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46643
  • 博文数量: 88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1-11 09:12
个人简介

To be a better cod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80)

文章存档

2022年(5)

2021年(60)

2020年(175)

2019年(207)

2018年(210)

2017年(142)

2016年(81)

分类: LINUX

2018-09-27 19:38:55

、打开cmd窗口,进入到命令行模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2、ping回环地址,ping127.0.0.1,如果不通,则说明计算机的tcp/ip协议栈出现问题,或者网卡出现了问题。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3、ping本机地址,使用ipconfig查询本机Ip地址,然后ping这个本机Ip地址看是否能ping通。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此处你获得的默认地址是169开头的ip地址,说明你的dhcp服务出现了故障,系统没有自动获取到你得可用ip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有问题,则说明适配器出现了问题。
4、ping默认网关,我们可以使用ipconfig/all来查询当前地址的默认网关,然后ping这个默认网关,如果ping通,则说明本地局域网的通信时没有问题的。失败则说明本地网络出现了故障。
这里写图片描述
5、ping远程服务器,我们Ping一个远程服务器的地址。如果通,则说明远程物理网络正常。如果不通,我们需要在远程服务器上同样进行以上四个步骤来判断是不是远程服务器的设置存在着问题。
这里写图片描述
6、ping域名,如果域名不能ping通,说明dns没有正常工作,我们需要检查dns服务器是否正常工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能够初步定位到计算机的网络故障术语哪一个部位。我们需要进一步检查相应的设置是否设置好。然后才能解决网络问题的故障。

--------------------- 本文来自 逃离地球的小小呆 的CSDN 博客 ,全文地址请点击:https://blog.csdn.net/gui951753/article/details/79466280?utm_source=copy
阅读(7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