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49482
  • 博文数量: 88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1-11 09:12
个人简介

To be a better cod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80)

文章存档

2022年(5)

2021年(60)

2020年(175)

2019年(207)

2018年(210)

2017年(142)

2016年(81)

分类: LINUX

2017-11-09 16:18:29


CPU得支持DPDK, 测试命令:cat  /proc/cpuinfo |grep pdpe1gb

Dpdk是X86平台报文快速处理的库和驱动的集合,不是网络协议栈,不提供二层,三层转发功能,不具备防火墙ACL功能,但通过DPDK可以轻松的开发出上述功能。优势在于通过Dpdk,可以将用户态的数据,不经过内核直接转发到网卡,实现加速目的。主要架构如图1.1所示。在intel的大力发展下,Dpdk已经基本建立了自己的生态系统,比较完善的文档以及各种开发范例都可以在下载到,目前最新的发行版本是V16.01。

。ovs-dpdk使vm到vm和nic到vm的整个数据传输都工作在用户态,极大的提升了ovs的性能.


ovs的实用意义;

在计算虚拟化技术推广之前,网卡是host连接到交换机的出口,连接到物理交换机后,由物理交换机根据报文转发规则进行相应的处理。在Host主机部署虚拟化技术之后,允许多个虚拟机同时运行,但网卡只有一个(或数量少于虚拟机),因此会引入网卡虚拟化。早在90年代末,Linux已引入了bridge技术来实现虚拟网卡。

该方案实现比较简单,但问题也很明显:bridge本身缺乏流控和网络管理的能力。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是,同一host内虚拟机间通信,直接通过内存交换即可完成,可不经过网络。对网络管理者来说,这部分流量就变得不可见了。随着数据中心内单机部署虚拟机数量的增加,这一问题变得更加明显。

新型的虚拟交换机解决了内部流量的可视化问题,同时强化了流控、网络功能、QOS等方面的特性。比较有代表性的虚拟交换机技术有:VMware vswitch、Cisco nexus 1000v和open vswtch。同时,这类交换机还支持中心化管理。中心化管理,使得在众多host上部署的虚拟交换机可以分布式得进行管控。另外,一些得到强化的NIC卡,还支持对open vswitch进行加速,如TCP分片处理加速、checksum,甚至一些网卡将L2交换机集成在网卡内,极大得加快Open vswitch的报文转发速率。


http://blog.csdn.net/rocson001/article/details/72967473

http://blog.csdn.net/rocson001/article/details/72967473


dpdk的驱动:设备上查看

[root@localhost /]# lsmod | grep pci
vfio_pci               35526  0
vfio                   22412  3 vfio_iommu_type1,vfio_pci
[root@localhost /]#


http://blog.csdn.net/tantexian/article/details/46707175

网桥处理包遵循以下几条规则:

  • 在一个接口上接收到的包不会再往那个接口上发送此包。
  • 每个接收到的包都要学习其源MAC地址。
  • 如果数据包是多播或者广播包(通过2层MAC地址确定)则要向接收端口以外的所有端口转发,如果上层协议感兴趣,则还会递交上层处理。
  • 如果数据包的地址不能再CAM表中找到,则向接收端口以外的其他端口转发。
  • 如果CAM表中能找到,则转发给相应端口,如果发送和接收都是统一端口,则不发送。
  • http://blog.csdn.net/rocson001/article/details/72967473
  • http://blog.csdn.net/cloudguarder/article/details/53580563
阅读(44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