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24545
  • 博文数量: 88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1-11 09:12
个人简介

To be a better cod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80)

文章存档

2022年(5)

2021年(60)

2020年(175)

2019年(207)

2018年(210)

2017年(142)

2016年(81)

分类: LINUX

2017-11-06 17:11:31

你想知道为什么某些程序位于/bin下,或者/sbin,或者/usr/bin,或/usr/sbin目录下吗?例如,less命令位于/usr/bin目录下。为什么没在/bin中,或/sbin,或/usr/sbin目录中?所有这些目录之间有什么不同?
本篇文章来源于 Linux公社网站()  原文链接:

1、/- 根
每一个文件和目录从根目录开始。
只有root用户具有该目录下的写权限。请注意,/root是root用户的主目录,这与/.不一样

2、/bin中 - 用户二进制文件
包含二进制可执行文件。
在单用户模式下,你需要使用的常见Linux命令都位于此目录下。系统的所有用户使用的命令都设在这里。
例如:ps、ls、ping、grep、cp

3、/sbin目录 - 系统二进制文件
就像/bin,/sbin同样也包含二进制可执行文件。
但是,在这个目录下的linux命令通常由系统管理员使用,对系统进行维护。例如:iptables、reboot、fdisk、ifconfig、swapon命令

4、/etc - 配置文件
包含所有程序所需的配置文件。
也包含了用于启动/停止单个程序的启动和关闭shell脚本。例如:/etc/resolv.conf、/etc/logrotate.conf

5、/dev - 设备文件
包含设备文件。
这些包括终端设备、USB或连接到系统的任何设备。例如:/dev/tty1、/dev/usbmon0

6、/proc - 进程信息
包含系统进程的相关信息。
这是一个虚拟的文件系统,包含有关正在运行的进程的信息。例如:/proc/{pid}目录中包含的与特定pid相关的信息。
这是一个虚拟的文件系统,系统资源以文本信息形式存在。例如:/proc/uptime

9、/usr - 用户程序
包含二进制文件、库文件、文档和二级程序的源代码。
/usr/bin中包含用户程序的二进制文件。如果你在/bin中找不到用户二进制文件,到/usr/bin目录看看。例如:at、awk、cc、less、scp。
/usr/sbin中包含系统管理员的二进制文件。如果你在/sbin中找不到系统二进制文件,到/usr/sbin目录看看。例如:atd、cron、sshd、useradd、userdel。
/usr/lib中包含了/usr/bin和/usr/sbin用到的库。
/usr/local中包含了从源安装的用户程序。例如,当你从源安装Apache,它会在/usr/local/apache2中。

阅读(35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kvm安装

下一篇:wpa2漏洞解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