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3521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9-01 19:08
个人简介

Android/Linux/音频/驱动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17年(21)

2016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7-04-10 17:23:23

【使用场景相关】

  2 个支持 Miracast 功能的设备进行互连时,并不需要将它们连接至同一个 WLAN 网络上(也即不需要连接至同一个无线路由器或AP上)。因为 Miracast 是基于 Wi-Fi Direct 技术实现的。


【Miracast 简介】

  Miracast 是一种通过无线连接的方式将设备(比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音视频传送到显示设备(比如电视、监视器、投影仪)上的技术标准。它诞生的目的是用于取代使用有线方式进行连接和音视频数据传输的方式(比如HDMI)。我们也可以简单地将 Miracast 理解为“使用 Wi-Fi 进行连接的 HDMI”。

  Miracast 标准的制定由 Wi-Fi 联盟发起,可以兼容不同厂家生产的设备。它基于点对点 Wi-Fi 直连技术(peer-to-peer Wi-Fi Direct)来传输数据,最高可传输 1080p 分辨率(H.264编码)的图像和 5.1 环绕声道的音频。在网络传输协议模型上,Miracast 的网络层使用 IPv4 协议,传输层可使用 TCP 或 UDP 协议,应用层使用 RTSP 协议或 RTP 协议来发起和控制数据传输。


【Wi-Fi Direct 简介】

  Wi-Fi Direct 最初被称作 Wi-Fi P2P,是一种允许设备不通过 无线AP(比如无线路由器) 就可以互相连接的技术。


【参考链接】

  [1] 

  [2] 

阅读(52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