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5249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9-01 19:08
个人简介

Android/Linux/音频/驱动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17年(21)

2016年(20)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7-03-29 08:53:10

【前言】
Android系统为了保证各商业公司的利益,允许在系统中使用不开源的固件。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比如用于音频处理的、用于键盘支持的等等大量固件。既然这么多模块要用到固件,那么我们也有必要来了解一下固件在崩溃后的自恢复过程。这篇博文是基于 Intel x86 平台写的,所分析的固件是 Intel 平台的一款音频 DSP 固件,使用 uevent 机制来收发固件恢复消息。所以如果读者使用的其它平台或其它固件,在内容上也许会有所出入,但这不影响我们的分析思路。......【阅读全文】

阅读(3899)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7-03-23 15:29:48

执行下面这样的repo命令就行了:
? ?repo forall -c 'commitID=`git log --before "2017-03-17 07:00" -1 --pretty=format:"%H"`; git reset --hard $commitID'?

?参数说明:
?forall  操作分支中的所有仓库
?-c  只操作当前分支
?--before  早于指定时间点的提交记录
?-1  只显示最近的1条记录(注意这是数字 1 ,如果要显示 2 条就写 2,以此类推)
?"2017-03-17 07:00"  希望回退到的日期(时间点)
?--pretty  以指定格式显示提交记录
?%H  提交记录的hash值,即commit id(其它格式及更详细的信息可以使用命令git log --help打印帮助信息并查看“PRETTY FORMATS”小节)
?......【阅读全文】

阅读(4594)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7-03-19 22:27:45

【前言】
现在的路由器大多都默认用 WPA2-PSK 方式对无线网络进行加密了,不能再像 WEP 加密方式那样好破解,使用字典又需要费心费力地整理字典,而且字典破解的效率还慢。所以我们需要更有效率的破解方法。好在现在大多数的路由器都提供 WPS 功能,通过这个功能,用户可以使用 PIN 码登录到路由器。但这个 PIN 码的长度只有 8 位,而且可能的取值只有11000种(注意,不是 10^8 种)。所以我们可以进行简单粗暴的穷举 PIN 码破解,而且我们可以推断出这种破解方法在目标 AP 开启了 WPS 功能的情况下是可以百分之百破解它的。这其实是很老的破解手段了,但至今依然奏效。......【阅读全文】

阅读(2351) | 评论(0) | 转发(1)

发布时间:2017-03-13 17:52:26

在踩过几次坑之后,大多数工程师都会学会使用patch的形式来保存各个模块/功能的代码改动,这样可以很方便地为相应模块添加或者去除相关功能的代码。但是伴随着主线代码的不断更新,我们在早期保存出来的patch中有部分内容可能已经不能再直接打入现在的代码里了。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解决冲突:
1、执行命令 git am xxxx.patch 尝试直接打入补丁。因为我们使用的 patch 已经过时了,所以这一步肯定会报错并中断(注意,虽然命令停止执行了,但我们依然处于git am命令的运行环境中,可以通过git status命令查看到当前的状态)。......【阅读全文】

阅读(5018)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7-03-13 12:51:10

如果要修改最新的一次commit,我们知道可以使用 git commit --amend 命令。但是如果我们想要修改更早的提交记录,应该怎么做呢?比如我现在按照时间从旧到新,有 Commit1 到 Commit4 总共 4 次提交,其中 Commit4 是最新的一次提交,但是我只想修改 Commit3 的 Commit 信息并提交到远程服务器。......【阅读全文】

阅读(6300)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