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5636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9-01 19:08
个人简介

Android/Linux/音频/驱动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17年(21)

2016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6-11-04 09:20:44

【前言】

  在写正文前首先要批评一下自己。曾经在遇到问题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自己根据错误信息去查找原因解决问题,但这次在碰到这个问题后,尽管我已经看到了错误信息,但我还是直接去到网上搜索答案。这时我才发现以前那个我不见了,后知后觉,真是惭愧。不经过思考直接去搜索答案的行为很不好,这不是一个技术人应该干的事情。


【问题描述】

  为 Android 工程编译内核失败,报错信息为:

      kernel/cht is not clean, please run 'make mrproper'

  遂执行 make mrproper 命令,但又报错找不到 mrproper 目标。其实我们这时如果在 kernel/cht/Makefile 文件中搜索 "is not clean" 字符串,就可以找到下面这段代码:

    

  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当 kernel/cht/ 目录下存在 .config 文件或在 kernel/cht/include/ 目录下存在 config/ 目录时,shell 就会打印本段开头看到的错误信息并退出。相应的,问题的解决方法就是删除这 2 个对象。

  进入 kernel/cht/ 目录下查找,不存在 .config 文件;再进入 kernel/cht/include/ 目录下查找,果然发现了 config/ 目录!进入该目录查看发现它竟然是空的(一个空的目录竟然能导致整个工程编译失败,果然细节影响成败啊!)。

  删除掉 config/ 目录后回到 Android 工程顶层,重新执行 source 和 lunch 命令,重新编译。编译通过!

    


【参考资料】

  [1] 《$(srctree) is not clean, please run 'make mrproper'》

  [2] 《linux shell 之if-------用if做判断》

阅读(38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