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46898
  • 博文数量: 3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4 13: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8)

2019年(24)

2018年(135)

2017年(158)

2016年(68)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8-02-06 10:39:23

在Linux IIC驱动中看到一段代码:

static struct platform_device_id xx_driver_ids[] = {
{
.name = "s3c2410-i2c",
.driver_data   = TYPE_S3C2410,
}, {
.name = "s3c2440-i2c",
.driver_data   = TYPE_S3C2440,
}, { },
};
MODULE_DEVICE_TABLE(platform, xx_driver_ids);

MODULE_DEVICE_TABLE什么意思呢?查找了一番发现,很多文章表述的不够明确,我结合文章及自己的分析理解说一下,不知道有没有不对的地方。

MODULE_DEVICE_TABLE一般用在热插拔的设备驱动中。

上述xx_driver_ids结构,是此驱动所支持的设备列表

作用是:将xx_driver_ids结构输出到用户空间,这样模块加载系统在加载模块时,就知道了什么模块对应什么硬件设备。

用法是:MODULE_DEVICE_TABLE(设备类型,设备表),其中,设备类型,包括USB,PCI等,也可以自己起名字,上述代码中是针对不同的平台分的类;设备表也是自己定义的,它的最后一项必须是空,用来标识结束。

阅读(75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