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46426
  • 博文数量: 3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4 13: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8)

2019年(24)

2018年(135)

2017年(158)

2016年(68)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6-10-18 17:29:08

1.         Allegro中我设置了highlight的颜色为白色,但选中后颜色是白蓝相间的,很不方便查看。是什么地方需要设置,哪位大虾告诉哈我?

答:setup/user preferences/display/display_nohilitefont 这个选项打勾就行了。

 

2.         不小心按了Highlight Sov后部分线高亮成白色,怎样取消?

答:这个是用来检查跨分割的,取消的办法是:如果是4层板的话,在电源层跟地层都铺上地网络,然后再按Highlight Sov刷新即可。

 

3.         如何更改Highlight高亮默认颜色?

答:可以在Display->Color/Visibility->Display->Temporary Highlight里修改即可,临时修改颜色可以点Display->Assign Color来实现。

 

4.         如实现Highlight高亮部分网络,而背景变暗,就像Altium Designer那样?

答:可以在Display->Color/Visibility->Display->Shadow Mode打开该模式,并且选中Dim active layer即可。

 

5.         快速切换层快捷键

答:可以按数字区里的“-”或“+”来换层。

 

6.      OrCAD跟Allegro交互时,出现WARNING [CAP0072] Could not find component to highlight错误等?

答:OrCAD输出网表,Allegro导入网表,确保两者对的上号,然后在Orcad选中元件,再右键Editor Select,即可在Allegro中选中该元件;反过来,在Allegro中要先Highlight某元件,在Orcad中变会选中该元件。

 

1.ORcad :首先打开orcad和allegro分别占1/2的窗口界面。然后orcad中 Tools/creatnetlist/PCB Editor中Create PCB Editor Netlist下的Options中设置导出网表的路径。然后确定导出网表。

2.Allegro:Files/Import/Logic/ 最底下的Import directory中设置刚才导出网表的路径。然后导入即可,只要不出现error即可。

3.操作互动:首先在allegro中选中高亮display/Highlight,然后到orcad中选中一个元件或者引脚哪么对应的allegro中旧高亮显示了。当然了选中Dehighlight就可以不高亮显示了。

7.         关于盲孔及埋孔B/B Via的制作方法?

答:可先制作通孔Thru via,然后Setup->B/B via definitions->Define B/B via,如下图,完成后,再在Constraint Manager->Physical->all layers->vias里添加B/B Via即可。

 

 

8.         在用Router Editor做BGA自动扇出时,遇到提示无法找到xxx解决方法?

答:路径里不能有中文或者空格 。

 

9.         在制作封装时,如何修改封装引脚的PIN Number?

答:Edit->Text,然后选中PIN Number修改即可。

 

10.     对于一些机械安装孔,为什么选了pin后,选中老是删除不了?

答:因为这些Mechanical Pin属于某个Symbol的,在Find里选中Symbols,再右键该机械孔,点Unplace Component即可。

 

11.     在OrCAD里用Off Page Connector为什么没起到电气连接的作用?

答:先科普下:

1.off_page connector确实是用在不同页间比较合适,同一页中可以选择用连线,总线或者Place net alias来连通管脚,没有见过在同一页中用off_page connector的。

 

2.off_page connector在电气特性上是没有方向性的,但是在制图时,为了人看方便,所以使用的双向信号和单向信号的符号还是不同的,这是为了让人知道它是输入还是输出。电气特性的连接是在芯片做原理图封装时,对管脚定义时形成的。

 

原因分析:Off Page Connector用于平坦式电路图中多页面原理图电气连接(这些原理图必须从属于同一个Parent Sheet Symbol)。如下图所示才算同一个Parent sheet symbol。

 

12.     如何将两块电路板合成一块?

答:先将电路板A导出成Sub-drawing,然后电路板B再导入该Sub-drawing,同时原理图也合成一个原理图,完后创建网表Netlist,电路板B再导入该Netlist,此时电路板B存在一些未名的器件和已名的器件,因为导入Sub-drawing元件布局跟连线都跟原来的保持一致,但是去掉了电路板A中元件的网表信息的,而导入该Netlist则导入了网表信息,为了利用原来的元件布局,可用Swap->Component命令来交换元件网表信息而保持原来的布局不变。

13.     元件封装中的机械安装孔Mechanical Symbol?

答:使用Allegro PCB Design XL的Package symbol模板建立一个元件封装,对于有电气连接性的pin将其按照实际元件的引脚编号。而对于机械安装孔的pin,将其pin number删除掉,表明它是一个非电气连接性的引脚,大多数指安装孔。比如DB9、RJ45等接插件都具有两个(或者以上)的机械孔。

 

14.     Mechanical Symbol已经存在库中,但Place->Manually在Mechanical Symbols里见不到?

答:在Placement里的Advance Settings选项卡中选中Library即可。

 

15.     ORCAD画原理图时,off page connector 后加上页码的方法?

答:用ORCAD画原理图,很多ORCAD的SCH中,大多在offpage connector 加上一个页码。方法很简单:Tools->annotate->action->add intersheet reference即可。

 

16.     布线时,添加到约束中的所有的通孔和盲孔都可以显示,但是所有埋孔都不能显示,不知道为什么。比如,L1—L2,L1--L3, L1--L8(8层板)都可以显示,但是L2——L7,L3--L6都无法显示?

答:在pad制作时需要把microvia点上即可。

 

17.     Allegro Region区域规则设置?

答:setup - constraints - constraint manager或者快捷菜单中带cm标记的,Cmgr图标启动constraints manager图表窗体,在窗体中选择object-->create-->region,此后就在表中设置一下物理或者间距规则,只不过在设置通孔时可以双击弹出选择过孔窗体,非常方便。最后设置完了点击OK,此后在allegro pcb的菜单中shape下有利用Rectangular建立一个矩形,然后在option中的active class 选择Constraint Region,subclass选择all.assgin to region选择你刚刚在规则管理中建立的区域规则名称,如果没有说明你没有保存好,重新操作一遍以上的规则建立过程。

 

18.     与某个Symbol的引脚相连的Clins和Vias删除不了?

答:可能该Symbol为fix,Unfix该Symbol即可。

 

19.     Allegro使用Fanout by pick功能时老是扇不出,而且停到一半卡死?

答:可能待扇出Symbol所在区域中存在Etch层的Shape,要删掉这些Shape才行。

 

20.     将某个网络设置成电源网络,并设置其电压、线宽等属性?

答:选中该Net,然后Edit->Properties,按下图修改其属性即可。或者也可以依次点击Tools->Setup Advisor->Next->Next->Identify DC Nets->填入网络的Voltage即可。

 

 

21.     为什么器件bound相互重叠了,也不显示DRC错误呢?是不是哪里设置要打开以下?

说明: untitled.bmp
3 u# n/ O$ F1 d3 @# l. |答:有两种,一个是pin到pin的距离约束,主要是防止短路,需要在constrain中设置smd pin 到smd pin的距离,然后在setup——constrain——modes中的spacing modes中勾选smd pin to smd pin。

另外一个是检查两个器件是否重叠,需要用到place bound top/bottom,至于是顶层还是底层,要更具你的器件而定,这个规则只要是两个器件的place bound层相互重叠就会报警,同样需要打开检查开关,在setup——constrain——modes中的design modes(package)中勾选package to package为on(其中on为实时监测,只要触犯规则就报警,batch为只有点击update drc才监测报警,off是不监测,违反规则不报警)。当然,Color/Visibility中Stack-UP中相应层中的DRC显示也要开启。

 

22.     拖动时为什么不显示鼠线?移动铺铜或元件时,原来与之相连的过孔和线都消失了,怎么解决?

答:Move时要选中Ripup Etch。选中Ripup Etch时将去掉跟该Symbol引脚相连的Clines,同时显示Rats,选中Stretch Etch时用Clines代替Rats,而什么都不选时则保留Clines同时显示Rats。所以移动铺铜或元件为保留原来的过孔和线,则不能选中Ripup Etch。

 

另外:定制Allegro环境

  Find(选取)
      Design Object Find Filter选项:
        Groups(将1个或多个元件设定为同一组群)
        Comps(带有元件序号的Allegro元件)
        Symbols(所有电路板中的Allegro元件)
        Functions(一组元件中的一个元件)
        Nets(一条导线)
        Pins(元件的管脚)
        Vias(过孔或贯穿孔)
        Clines(具有电气特性的线段:导线到导线;导线到过孔;过孔到过孔)
        Lines(具有电气特性的线段:如元件外框)
        Shapes(任意多边形)
        Voids(任意多边形的挖空部分)
        Cline Segs(在clines中一条没有拐弯的导线)
        Other Segs(在line中一条没有拐弯的导线)
        Figures(图形符号)
        DRC errors(违反设计规则的位置及相关信息)
        Text(文字)
        Ratsnets(飞线)
        Rat Ts(T型飞线)


    文件类型:
      .brd(普通的电路板文件)
      .dra(Symbols或Pad的可编辑保存文件)
      .pad(Padstack文件,在做symbol时可以直接调用)
      .psm(Library文件,保存一般元件)
      .osm(Library文件,保存由图框及图文件说明组成的元件)
      .bsm(Library文件,保存由板外框及螺丝孔组成的元件)  
      .fsm(Library文件,保存特殊图形元件,仅用于建立Padstack的Thermal Relief)
      .ssm(Library文件,保存特殊外形元件,仅用于建立特殊外形的Padstack)
      .mdd(Library文件,保存module definition)
      .tap(输出的包含NC drill数据的文件)
      .scr(Script和macro文件)
      .art(输出底片文件)
      .log(输出的一些临时信息文件)
      .color(view层面切换文件)
      .jrl(记录操作Allegro的事件的文件)
    设定Drawing Size(setup\Drawing size....)
    设定Drawing Options(setup\Drawing option....)
      status:on-line DRC(随时执行DRC)
        Default symbol height  
      Display:
        Enhanced Display Mode:
          Display drill holes:显示钻孔的实际大小
          Filled pads:将via 和pin由中空改为填满
          Cline endcaps:导线拐弯处的平滑
          Thermal pads:显示Negative Layer的pin/via的散热十字孔
    设定Text Size(setup\Text Size....)
    设定格子(setup \grids...)
      Grids on:显示格子
      Non-Etch:非走线层
      All Etch:走线层
      Top:顶层
      Bottom:底层
    设定Subclasses选项(setup\subclasses...)
      添加\删除 Layer
        New Subclass..
    设定B/Bvia(setup\Vias\Define B/Bvia...)    

      Ripup etch:移动时显示飞线
      Stretch etch:移动时不显示飞线
  
信号线的基本操作:
    更改信号线的宽度(Edit\Change\Find\Clines)option\linewidth  
    删除信号线(Edit\Delete)
    改变信号线的拐角(Edit\Vertex)
    删除信号线的拐角(Edit\Delete Vertex)

 

23.     如何修改某个Shape或Polygon的网络属性以及边界?

答:Shape->Select Shape or void->单击选中该Shape->在右边Option栏Assign net name中将Dummy Net修改成自己想要的网络,当鼠标光标停留在边界时可以拖动光标修改边界。

 

24.     如何只删除某一层里的东西?

答:很简单,Display->Color/Visibility->单独显示要想删除的那一层,OK后删除即可。

 

25.     如何替换某个过孔?如何不在布线状态下快速添加过孔?

答:Tools->PadStack->Replace,然后必须选上Single via replace mode,最后选上要想替换的过孔即可;利用copy来快速添加大量过孔即可。

 

26.     如何在allegro中取消Thermal relief花焊盘(十字焊盘)

答:set up->design parameter ->shape->edit global dynamic shape parameters->Thermal relief connects ->Thru pins ,Smd pins -> full contact

 

27.     在等长走线时,如何更改target目标线?

答:绕等长有两种:一种是设在一定范围内绕没有基准,就是说在一组BUS里必须绕到这个范围内才会变绿,这个我一般不用,因为BUS里少绕一根不到这个范围就不会变绿。另一种就是设在一定范围内有基准的,也许就是你表达的这种,ElectricalConstraint Set-->Net-->Routing-->Relative Propagation-->relative Delay-->Delta:Tolerance下你想设做基准的Net,点鼠标右键,在下拉菜单选择set as target。

 

28.     如何分割电源层?

答:使用Anti Etch来分割平面

使用Add->line命令,并且设置Active Class为Anti Etch,设置好线宽,并且在外框画好RoutKeepin,然后在已经建立Shape的平面上,画出想要分隔的范围,再用Edit->Split Plane->Create。

 

29.    画了line型线,如何修改?

答:Edit->Vertex(顶点)命令来修改。

 

30.  通孔式焊盘做得比较大,且排列的较密集,怕连锡怎么办?

答:焊盘间画丝印做隔离。

说明:

 

31.  allegro对齐的问题 

答:1.首先右键application mode切换到模式placement edit;

2.框选需要对齐的元件;

3.关键的一步,在你要对齐的基准元件上右键,选择align components;OK

4.allegro只能实现这个中心点对齐,至于更高级的要使用skill了

 

32.  修改了元器件封装,如何更新到PCB?

答:Place->Update Symbols->Package Symbols->找到该封装->点击Refresh即可。

 

33.  Allegro如何添加机械孔?

答:孔径为NPTH(None Plated Through Hole),焊盘为NULL,THERMAL RELIEF和ANTI PAD需比孔径大20MIL左右.然后把它当做via来用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做成Symbol来添加。

 

34.  画封装时如何将元件参考点设在中间?

答:画好封装后,Setup->designer parameters->Move Orign即可。

 

35.     在Allegro中如何更改字体和大小(丝印,位号等)

配置字体:
allegro 15.2:
setup->text sizes
text blk:字体编号
photo width: 配置线宽
width,height:配置字体大小
改变字体大小:edit->change,然后在右边控制面板find tab里只选text(只改变字体)
然后在右边控制面板options tab里line width添线的宽度和text block里选字体的大小。
最后选你准备改变的TEXT。
框住要修改的所有TEXT可以批量修改

allegro 16.0: setup->design->parameter->text->setup text size
text blk:字体编号
photo width: 配置线宽
width,height:配置字体大小
改变字体大小:
edit->change,然后在右边控制面板find tab里只选text(只改变字体)
然后在右边控制面板options tab里line width添线的宽度和text block里选字体的大小。
class->ref des->new sub class->silkscreen_top

最后选你准备改变的TEXT,框住要修改的所有TEXT可以批量修改,
注意:
如果修改顶层丝印要先关掉底部丝印层,silkscreen_bottom和display_bottom

--------------------------------------------------------------------

在建封装的时候可以设定

 

36.  Allegro静态铺铜时,当用Shape void Element来手动避让时,有些区域明明很宽但老是进不去以致导致出现孤岛?

答:在用Shape Void Element命令时,选中Shape,右键Parameter,Void Controls->Creat Pin voids,将In-Line改为Individually即可。

37.  重叠元件,如何切换选中它们?

答:选中该最上面元件,按Tab逐层切换选中。

 

38.  画封装的时候,明明已经在某些层上有定义,如Rout Keepout等,但是调用元件到板上却老是找不到该层?

答:可能有两个原因:1、PCB板上没显示该层;2、画封装的时候,如Top层定义成“Top_Cond”,但PCB上却定义成“TOP”,所以显示不出来。

39.  动态铺铜时,Update to Smooth但还是存在Out of date shapes,什么原因?

答:可能存在一些dummy net 的shapes,可以通过在Report里运行Shape dynamic state来找到这些shapes,又因为dummy net的shapes可能不会就这样显示出来,可以stack-up里boundary那栏打开,用shape select来选中它来删除。

40.  Package Geometry 里的Silkscreen画的是封装的外框,Component Geometry里的Silkscreen是器件的编号文本如R1等。

41.  Place_Bound_Top

Used to ensure you don’t place components on top of each without getting a DRC.  This boundary normally defines the component area which may or may not include pins of surface mount devices. This boundary can also be assigned a component high to be verified at the board level and checked to the Package_Keepout_Top boundaries or any other special component clearances.  If this boundary does not exist than it will be automatically created based on the Assembly_Top outline and the outer extents of the component pins. This boundary can only be defined at the symbol level (.dra).
 
Dfa_Bound_Top
Used by the Real Time Design for Assembly (DFA) Analysis to check clearances between components driven by a Spreadsheet based matrix of components.  This boundary normally or can be different then the traditional Place_Bound_Top boundary and it may include pins of surface mount devices. If this boundary does not exist than the DFA checks default to using the Place_Bound_Top boundary.  This boundary can only be defined at the symbol level (.dra).

Package_Keepout_Top
Used to ensure you don’t violate placement keepout areas or high restricted area in a design. This boundary can only be defined at the board level (.brd) and cannot be added to the symbol level (.dra) unless it is part of a Mechanical Symbol (.bsm)

42.  allegro导出库时,no library dependencies选项有什么用?

答:选中该选项,导出库时会连同焊盘一起导出去。

 

43.  Constraints manager里无法建立pin pair?

答:有可能是虽然已经给电阻、电容等器件建立Espice模型了,但是IC的pin脚IO属性没定义。可以编辑pin脚的属性,找到pinuse项,在里面更改即可。

 

  1. SI仿真时,提示can’t open xx/xx/xx/cycle.msm是怎么回事?

答:肯定是.brd文件的路径或文件名本身有空格。

 

  1. SI仿真时,提示“part with invalid parameter values exist in the topology”怎么解决?

答:可能是TL的velocity参数没添加上。

 

  1. Allegro布线时,等长走线很慢、很卡?

答:肯定是开了constraints manager,关掉即可。

 

  1. Orcad使用层次原理图作图时,对于顶层原理图中的block跟其所对应的子原理图中port修改后如何快速同步?

答:当修改了原理图中的port时,回到顶层原理图,找到其所对应的block,右键选择synchronize up(向上同步),即可将port更新到block。Synchronize down则刚好相反。

 

  1. Constraints Manager里等长布线时,Relative Propagation Delay里没有显示走线长度及误差信息?

答:可以试试打开Online DRC,并且Update DRC.

 

  1. 如何查看Packetage使用了哪几个pad?

答:在allegro里找到Tools->Quick Reports->PadStack Usage Report,在里面搜索即可。

 

  1. orcad/pspice安装报runtime error r6034错误或缺少.dll文件的解决方法  

答: Microsoft Visual C++ Runtime library
Runtime Error!
Program :D:\Cadence\SPB_15.7\tools\capture\capture.exe
R6034
An application has made an attempt to load the C runtime library incorrectly.
Please ccontact the application's support team for more information!

解决方法:

1.在"我的电脑"上右键,选择属性,然后选择“高级”,再点击进入“环境变量”

2.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项,我的PATH键值如下:

原来的:

E:\MentorGraphics\9.3PADS\SDD_HOME\common\win32\bin;E:\MentorGraphics\9.3PADS\SDD_HOME\common\win32\lib;%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QUARTUS_ROOTDIR%\bin;e:\MENTOR~1\LICENS~1;%MGC_HOME%/bin;%MGC_HOME%/lib;%MGC_HOMEBS%\bin;%MGC_HOMEBS%\lib;%CDSROOT%\tools\bin;%CDSROOT%\tools\libutil\bin;%CDSROOT%\tools\fet\bin;%CDSROOT%\tools\pcb\bin;%CDSROOT%\tools\specctra\bin;%CDSROOT%\tools\PSpice;%CDSROOT%\tools\PSpice\Library;%CDSROOT%\tools\Capture;%CDSROOT%\OpenAccess\bin\win32\opt

修改后的:

%CDSROOT%\tools\bin;%CDSROOT%\tools\libutil\bin;%CDSROOT%\tools\fet\bin;%CDSROOT%\tools\pcb\bin;%CDSROOT%\tools\specctra\bin;%CDSROOT%\tools\PSpice;%CDSROOT%\tools\PSpice\Library;%CDSROOT%\tools\Capture;%CDSROOT%\OpenAccess\bin\win32\opt;E:\MentorGraphics\9.3PADS\SDD_HOME\common\win32\bin;E:\MentorGraphics\9.3PADS\SDD_HOME\common\win32\lib;%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QUARTUS_ROOTDIR%\bin;e:\MENTOR~1\LICENS~1;%MGC_HOME%/bin;%MGC_HOME%/lib;%MGC_HOMEBS%\bin;%MGC_HOMEBS%\lib

 

也就是把所有cadence的变量全部放到前面就行了。

 

  1. orCAD里面怎样批量修改器件的属性?

答:在project页面里选中”xxx.dsn”,右键选择Edit Object Properties,进去后再右键选择pivot可切换列表布局。

 

  1. LP Wizard做PCB库的时候为什么做出来的库没有焊盘的?

答:肯定是没设置allegro里Pad的路径了,导致LP Wizard用skill调用allegro时找不到焊盘。

 

  1. 做PCB库时,一般需要在哪些层做处理?

答:

无电气层外框     (Packetage Geometry->Place_Bound_Top)

器件高度         (Setup->Areas->Package Height)

装配层外框       (Packetage Geometry->Assembly_top)

元件丝印层外框   (Packetage Geometry->Silkscreen_top)

参考编号在丝印层(Ref Des->Silkscreen_top)和装配层(Ref Des->Assembly_top)

元器件类型       (Device Type->Assembly_Top)可选

  1. 做PCB库时,如果修改了焊盘,那怎样将封装库里焊盘更新到最新状态?

答:打开.dra,Tools->Padstack->Refresh即可。

  1. 快速切换act层跟alt层?

答:在env里设置快捷键添加以下文本即可用F2键快速切换了。

alias F2 pop swap

 

  1. 用Allegro SI仿真的时候,DDR3跑的是800MHz,所以我CLK设的是400MHz,您所在Stimulus Edit中的Switch At选BOTH,这样跑出来的才是正确的。打开switch at的方法是:在Stimulus State栏中选Custom选项,Stimulus Type里面选择SYNC,在下面的Stimulus Editing栏就可以看到Switch At选项。
  2. 当使用层次式设计时,导出物料清单要选中use occurrences(preferred) ,而不是use instances(使用当前属性)。否则可能出现器件编号不对的状况。
  3. 当back annotation反标失败的时候,可再重新对整个design来一次annotation,甚至是先复位所有编号,再无条件编号,平铺式选instances跟occurrences没关系,层次式必须选择occurrences。然后brd导出logic,orcad再反标一次即可。
  4. 铺静态铜完成后最好fix下,否则split planes时可能会导致之前的覆铜丢失。
  5. Allegro老是提示dynamic shapes里有out of date shapes怎么办?

答:肯定是用画anti etch线的方法分割电源层,但分割得太碎,导致一些外面的dummy net的shapes被自动删掉而留下一些boundaries,没分割一次,boundary就增多,所以可以看到out of date shapes会增多。这时单纯删除shape是不行的,要在color/visibility里将bound.这一栏显示才行。

 

  1. 不小心将所有覆铜删掉后,导致之前打的接到低上的过孔全都变成dummy net了,有没有办法可以批量修改这些过孔的网络接到地呢?

答:

  1. 先铺上GND属性的dynamic copper;
  2. 选中所有过孔,然后移动到板外面,不要选中rip up,最好用ix 命令,方便待会儿移回到原来的位置;
  3. 然后再用ix命令移回到原来的位置,此时刚才的无网络连接属性的过孔将会自动打上网络属性。 

 

阅读(33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