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6300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7-13 12: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4)

2021年(2)

2020年(1)

2019年(15)

2016年(7)

2015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9-11-14 20:26:55

WIN10系统自带备份及恢复功能其实很好用,但是很多时候备份完成了,恢复系统时,进入“设置”——》“更新和安全”——》“恢复”——》“高级启动”下的“立即重新启动”——》“疑难解答”——》“高级启动选项”里,却只有一个“启动设置”,并没有其他选项,没有系统还原、启动修复、系统映像修复等,导致无法使用备份的系统镜像。这是因为WINER.wim丢失,该镜像存在于C盘根目录的Recovery文件夹,目前网上流行的所谓“精简系统”,基本上都没有这个文件,下面讲解如何进行修复。

一、首先检测WINRE.wim文件是否真的丢失

1、按WIN+X键,然后点击“运行(R)”
2、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reagentc /info 并回车,会显示如下图:

如果如上图显示,表明WINER.wim文件正常,请跳到第三步

如果显示如下图,则表明WINER.wim文件确实丢失了,接着往下看


二、找回WINRE.WIM解决缺少高级启动选项的问题

1、创建恢复环境映像目录

在系统盘根目录新建名为Recovery的文件夹(MD Recover回车),然后再在Recovery文件夹内新建名为WindowsRE的文件夹。完整路径为C:\Recovery\WindowsRE。
2、WinRE.wim下载地址:,提取码:47mr,下载完毕后请复制到C:\Recovery\WindowsRE目录内。此文件经过WIN10 1903版本测试,使用正常。
3、如果手头有对应自己WIN10系统版本的ISO安装镜像,也可以从中提取。
首先用压缩软件打开WIN10的ISO安装镜像,进入sources目录,查找install.wim文件;再用压缩软件打开install.wim定位到windows\system32\recovery目录,将其中的WinRE.wim解压至C:\Recovery\WindowsRE目录内。

、将WINER.WIM设置为系统默认的恢复环境镜像

1、按WIN+X键,然后点击“运行(R)”
2、在命令提示符中执行: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C:\Recovery\WindowsRE  如下图:


3、设置成功后,还需将其开启,继续执行命令:reagentc /enable  如下图:

通过上面的步骤之后,我们就修复了Win10的恢复环境,再进入高级启动选项,就可以看到系统修复、系统重设置等等功能都回来了,同时如果Win10出现无法重置(缺少恢复环境)的问题也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来修复。
阅读(88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