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4027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7-13 12: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4)

2021年(2)

2020年(1)

2019年(15)

2016年(7)

2015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20-07-16 14:52:48

前言:老旧办公电脑,除了增加内存至8G外,升级更换固态硬盘也是不错的选项。更换后电脑整体运算速度虽然无明显改善,但是运行速度提升很快,系统启动平均从原来的1分多钟,缩短至20秒内,而且各类办公软件运行速度也提升很多。目前128G固态,某宝上的品牌正品,也不过100元左右,对比性能提升可以说是很划算的投入了。
以下教程适用于BIOS方式启动的系统,如果是UEFI方式启动,不一定适用。以下教程需要一定的电脑基础,如果是0基础或者只是略懂皮毛,建议还是去找专业人士操作
。教程中所提到的软件,后面都有打包下载。

1.确认你的主板是否支持SATA-III,运行AIDA 64,查看存储设备—》ATA下,是否如右图标注。如果是SATA-II甚至是SATA,还是不用换固态硬盘了,换了都根本体现不出效果。


2.查看你的系统是否已经打开SATA模式,开始—》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右边Start项值是否为0,如果是3,则双击修改为0,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3.如果以前是3,说明你的电脑BIOS里,SATA所设置的模式是IDE,WINDOWS系统里缺少对应的AHCI驱动,需要手工安装一下。先打开“AHCI驱动”目录,根据自己操作系统选择32位或64位,进入PREPARE目录,双击运行install.cmd。安装过程需要管理员权限,而且安装很快,几乎一闪就结束了。

4.重启电脑,进入BIOS设置,将SATA选项里的硬盘模式,由IDE更改为AHCI,保存重启。

5.重启进入系统后,检查如下选项里,驱动是否更换为了SATA AHCI模式,如果仍然是ATA,再次安装AHCI启动。多次安装仍然不成功的,请将BIOS中硬盘模式改为AHCI,然后重装系统吧。


6.打开机箱,将你的固态硬盘接到主板的SATA1接口上,原有机械硬盘接SATA2接口,其它SATA设备依次往后接。

7.制作一张“U深度”的WIN PE启动盘,用此盘启动PE系统。制作完成重启电脑,进入BIOS,将第一启动项修改为U盘启动,保存退出。

8.U盘启动PE后,运行“分区助手”,选择向导—》迁移系统到固态硬盘。


9.点击“下一步”。


10.固态硬盘无需先分区,直接选中,点“下一步”。


11.设置固态硬盘分区大小,我一般都是将硬盘所有空间都划拨作为系统盘使用。如果你的固态硬盘很大,系统迁移完毕后,再进行分区划拨空间。


12.空间全部划拨为系统盘,点“下一步”。


13.直接点“完成”。


14.点击左上角“提交”。


15.再次确认信息是否无误,然后点击“执行”。


16.开始执行迁移,迁移完毕后重新启动PE。


17.再次启动进入PE,选择引导修复—》NTBOOTautofix(引导修复工具)。
注意:很多人迁移系统后,不管BIOS里面怎么设置,都无法从固态硬盘启动系统,关键就是没做后面的操作!


18.出现如下画面,键盘上输入“C”。


19.键盘输入“4 ”,手动修复。


20.此时一般先扫描出的是原机械硬盘上的系统盘,如果你想把这个作为备用启动,这里可以输入1,进行修复。修复后系统启动时将有两个“Windows 7 Ultimate x64”的启动菜单,第一个启动至固态盘,第二个启动至原机械盘。如果只想保留固态盘启动,这里输入2,跳过。


21.上面跳过或者修复后,出现C盘修复项,此时必须输入1,进行修复。


22.等待修复完成。


23.修复完成,输入2,退出程序。再次重启电脑,进入BIOS,将第一启动项修改为固态盘,保存重启后,就能从固态硬盘启动系统了。


24.由于更换了系统硬件,启动进入WIN7进行固态硬盘识别并自动驱动,然后再次重启WIN7,会提示需要激活WINDOWS,这是由于更换了主要的硬件,所以需要重新激活。

文中所提到软件的打包下载地址:百度网盘 ,提取码:5rhw,永久有效!

以上步骤,成功迁移了单位的将近50台新旧不一电脑的系统,只有1台电脑出现需要重装系统情况。
阅读(40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