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4811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7-03-06 06:17:59

这是 OpenStack 实施经验分享系列的第 9 篇。


OpenStack 用多了,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对 instance 执行某个操作如果失败了就会处于 “error” 状态:



而且这时我们除了删除 instance 外,几乎做不了其他操作。


10.png


本节就教大家如何恢复 "error" 的 instance。以上面的情况为例,error 之后,可以点击 instance 的链接,到详情页中看看 error 的具体原因。



可以看到当时执行 resize 操作时发生了异常情况,导致操作出错。 其实这不是致命错误,instance 没有受损,还能正常运行。现在我们要做到是想办法将 instance 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Web GUI 是没有相应的操作,只能通过 nova reset-state 命令行操作。



reset-state 的使用方法还是很直接的,上面因为 instance 不属于默认的 admin project,所以需要通过 --os-project-id 指定。执行成功后,instance 的状态被重置为 “active”,我们又可以对其进行各种常规操作了。



下一节分享一个故障排查的实际案例。


二维码+指纹.png

阅读(5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