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83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31 10: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31 11:07:56

       春天是冷暖交替的季节,,也是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季节。春天花粉、粉尘、柳絮等过敏源易附着在皮肤表层引起皮肤过敏;还有可能进食了易致敏的食物而出现过敏反应。下面就给大家一些建议,让我们顺利渡过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防止过敏发生。
  一、春季宜多吃的食物
  如果您是易敏人群,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矿物质硒的抗氧化性强的食物。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鲜枣、猕猴桃、彩椒等。维生素C具有强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抗过敏能力。另外,鲜枣中含有环磷酸腺苷,可以有效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
  2、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最典型的就是胡萝卜以及其他黄绿色的蔬菜水果。在植物性食物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3、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不用多说,天然维生素E的功效比合成维生素E要高,它主要存在植物种子的胚芽中。所以,春季应多吃一些全谷物食物。另外,植物油中也富含维生素E,部分追求0油或低油进食者应该注意补充。
  4、硒在各类矿物中属于抗氧化能力很强的一种,它的分布很广,一般来说在大蒜、蘑菇中含量丰富。由于大蒜食用比较单一,你可以选择食用蘑菇也是补硒不错的选择。
  二、防过敏需避免的食物
  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小于老师只分析由食物引起的过敏,我们来了解一下
  有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免食用哪些食物。
  1、高蛋白类食物。如蛋类、海鲜、豆制品等;这些富含蛋白质食物中的大分子没有经过分解,
  就直接进入了细胞,而我们的免疫系统则把这些没经过分解的蛋白质大分子当成了异物,于是就产生了过敏反应。
  2、辛辣刺激性食物。我们吃完麻辣的食物后都会感觉很兴奋,那是因为辛辣会让我们身体血管扩张,表现为皮肤发红,易加重过敏反应。
  3、生吃食物。把食物做熟后,可以改变原有食物的过敏源,因此,对某种食物过敏的朋友,一定要把食物做熟再吃。

阅读(2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