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4536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4-11-29 12:57:03

XMPP客户端库Smack 4.0.6版开发之二

六、建立连接的例子

XMPPConnection类用于创建一个到XMPP服务器的连接,代码例子如下:

// 创建一个到jabber.org服务器的连接
AbstractXMPPConnection conn1 = new XMPPTCPConnection("username", "password", "jabber.org");
conn1.connect();

// 创建一个到jabber.org服务器指定端口的连接
XMPPTCPConnectionConfiguration config = XMPPTCPConnectionConfiguration.builder()
		.setUsernameAndPassword("username", "password")
		.setServiceName("jabber.org")
		.setHost("earl.jabber.org")
		.setPort("8222)
		.build();
AbstractXMPPConnection conn2 = new XMPPTCPConnection(config);
conn2.connect();

注意,在连接到XMPP服务器时,如果采用默认设置,会使用最大程度的安全,包括TLS加密的应用。ConnectionConfiguration类通过了对创建的连接的高级控制,比如可以开启或关闭加密。
以后可查看文档《XMPPConnection Management》:
https://github.com/igniterealtime/Smack/blob/master/documentation/connections.html
(目前还是无效的)

一旦你创建了一个连接后,你应该调用XMPPConnection.login()方法进行服务器登录。一旦登录后,你就可以通过创建Chat对象或GroupChat对象开始与其他用户聊天了。

七、Roster(名单)的用法

Roster用于跟踪其他用户是否在线。用户的联系人可以以分组的方式进行组织,比如“好友”、“同事”。然后就可以查看组中的每个用户是否在线了。

要检索Roster,使用XMPPConnection.getRoster()方法。Roster类允许你查找所有的Roster实体,以及他们属于哪个组,每个实体当前的在线状态。

八、读写Packet(数据包)

从客户端发送到XMPP服务器的每一条消息都称为一个Packet(数据包)。org.jivesoftware.smack.packet库中包含了XMPP支持的(消息Message、在线状态Presence、IQ)三种不同的基本数据包类型的封装类。而像Chat或GroupChat这样的类则提供了更高层的结构来管理数据包的自动创建和发送。但是,开发者还是可以直接创建和发送数据包的。
下面的代码就是修改自己的在线状态,让其他人知道你不在线。

// 创建新在线状态对象,并设为离线状态
Presence presence = new Presence(Presence.Type.unavailable);
presence.setStatus("Gone fishing");
// 发送数据包(假设我们已经有XMPPConnection的连接实例con
con.sendPacket(presence);

Smack提供了两种读取到来的数据包的方式:PacketListener(包监听器)和PacketCollector(包收集器)。
两者都使用PacketFilter实例来判断应该处理哪一个数据包。
PacketListener(包监听器)用于事件风格的编程,而PacketCollector(包收集器)有一个数据包的结果队列,你可以做轮询或阻塞等操作。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在数据包到来时执行一些动作,那么包监听器很适合。如果你想等待指定的数据包的到来,那么包收集器很适合。
包收集器和包监听器都使用Connection连接实例创建。


阅读(40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