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3910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Java

2014-11-27 09:45:11

Spring框架4的改进
Spring Framework 4在Spring Framework 3.x的基础上,做了如下改进:
1)改进了开发指南文档;
2)移除了Spring Framework 3.x中废弃的方法和包
3)支持Java 8,支持的最低Java版本为 Java 6 update 18
4)Spring Framework 4支持Java EE 6及以上版本的开发
5)支持Groovy语法配置的Bean定义
6)Core容器、测试代码、常规的Web等改进
7)支持WebSocket、SockJS和STOMP消息通信

注:SockJS是一个浏览器上运行的JavaScript库,如果浏览器不支持WebSocket,该库可以模拟对WebSocket的支持,实现浏览器和Web服务器之间低延迟、全双工、跨域的通讯通道。

下面主要分析第七点改进。

支持WebSocket
JSR-356规范定义了Java对WebSocket的支持,提供了一套Java WebSocket API,用于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创建长连接,其典型的实现是浏览器与服务器之间。WebSocket使得高效的、全双工的实时通信成为了可能,便于构建高响应式的应用程序。

远程调用支持
访问远程组件从来都不是简单的工作,Spring框架提供了各种远程访问的机制,包括Java远程方法调用(RMI)、JAX-WS、JMS、AMQP和REST等。除了支持这些远程调用协议,Spring框架还提供了它自己的基于HTTP的调用器,它基于标准的Java序列化技术。

Spring Framework 4的最新版本下载:


阅读(576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