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698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01 15:15
文章存档

2014年(2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10-16 16:23:01

    升学考试、工作应聘、出国留学,英语都是一道绕不过的门槛,家长对英语技能类的培训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鱼龙混杂的各类少儿青岛英语培训机构 在闹市区、家门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些机构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应试类培训,主要针对少儿英语各年龄段的英语考试,以猜题、解题为主要目的题海培训;二 是技能类培训,主要针对少儿对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的培训,以英语听力和口语技能为目的的培训。但稍加留意,花哨的宣传和昂贵的价格背后,隐藏着不少问题。   

班级大、听的多、说的少

    据了解,不少培训机构为了节约成本,一般都是将班级设置在10-15人,甚至更多,而且上课的主要形式还是以老师教授、学生聆听为主。作为掌握一门语言的最好的方式,一定是不断地说,不断地犯错,不断地改正,才会是最有效的提高方式,对于孩子尤其如此。与其枯燥 听课,不如大胆地练习,在练习中建立自信,逐步提高。试想,一堂45分钟的课,以10个学生为例,除去老师的教授时间20分钟,每个孩子能真正练习口语的 时间不足3分钟,而回家脱离语言环境后的练习,又是事倍功半的,也失去了花费高昂学费的意义。

大锅饭式的教学欠灵活

    如今,大部分的少儿青岛英语培训机构基本都是大锅饭式的教学,对所有孩子使用的教材和学习计划都是千篇一律,这样的教学模式对一些有要求的学生或者想在 某方面重点提高的学生来说,是有漏洞的。大锅饭式的教学缺乏客制化的灵活性,对一些特殊客户,比如想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提高的,或在学习内容上有明确目标 的,例如,针对国际学校的面试等,或者想根据自己进度来设置学习计划的孩子来说,就会出现问题。

 

避免中、外教结合的英语学习方式

    目前,超过90%机构,采用中、外教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表面来看,这样的教学让孩子和家长都放心。然而,这只是一个从企业来看节约成本的好方法。但如此学习方式,对孩子的语言学习是否起到了积极作用呢?这不值得提倡。原因很简单,为什么从国外回来的孩子,他们的口语听上去总是那么地道,而国内的孩子,哪怕已有数年学习时间,口语和发音上仍不地道?纯正的语言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更重要的是,失去了中教的辅助后,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省略中译英、英译中的过程,当孩子学会习惯使用英语思维时,口语 水平也一定会更加自然流畅。

第三方教材拿起就教

    有家长反映,目前不少少儿青岛英语培训机构多采用第三方教材,拿起就教,让家长不免担心教材的质量。专家认为,家长的担心确实有道理,因为第三方教材由于不是为机构度 身定做,因此一般都缺乏贴合度和明确的教学目的,同时对教材更新也无法保障,而机构也相对处于被动状态,无法修补在教学中碰到的各类问题,建议尽量选 择拥有强大的教学研发团队的机构,以确保教学内容和教材的与时俱进。

阅读(8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