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8167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7-30 14: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

文章存档

2014年(36)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4-09-25 10:16:17

前面几篇已经陆续讲述了图像采集,传输,Linux系统搭建等,这一篇就讲一下自制一个简单的板端视频发送和Linux上位机视频显示客户端。

板端视频发送

用Zedboard做视频数据传输,我能想到的是两条路,一条就是网口,一条就是USB,USB传输方式打算以后研究一下,用网口是比较熟悉而且是比较简单的,所以采用的是网口视频传输。PL传到DDR里面的是未经压缩的RGB888图像数据,同时为了传输方便,一个像素点除了有效像素占用了24bit以外,又另外加入了8bit无效数据,即一帧视频数据大小为 640*480*4Byte,而ov7725配置的是输出60fps,那视频带宽就为 640*480*4*60 Byte 约等于70MB/s 而Zedboard上面的网口是千兆网,基本上可以满足视频裸流传输需求。

由于这个设计只是单纯的看看视频,所以不考虑其他的问题,整个代码其实就是先建立tcp连接,然后使用mmap获得视频数据,然后再tcp发送,没什么好讲的。

代码连接:


Linux上位机QT视频显示

这也没啥可说的,直接上代码吧

代码连接:


到这篇为止,Zedboard视频采集显示,算是告于段落了,以后的文章中会把重点放在图像处理上,包括HLS使用等等,不过都是以Zedboard ov7725工程为基础的
阅读(3220)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