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507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7-23 15: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

文章存档

2014年(26)

分类: IT职场

2014-12-03 18:05:30

    1、球脚数组(封装)是一种大型组件的引脚封装方式,与QFP的四面引脚相似,都是运用SMT锡膏焊接与电路板相连。其不同处是罗列在四周的"一度空间"单排式引脚,如鸥翼形伸脚、平伸脚、与缩回腹底的J型脚等;改变成腹底全面数组与局部数组,采行二度空间面积性的BGA焊锡球脚分布,做为BGA芯片封装体对电路板的焊接互连工具。

    BGA返修台是1986年Motorola公司所开发的封装法,先期是以BT有机板材制做成双面载板(Substrate),代替传统的金属脚架(Lead Frame)对IC进行封装。

    BGA返修台最大的好处是脚距(Lead Pitch)比起QFP要宽松很多,目前许多QFP的脚距已紧缩到 12.5mil甚至9.8mil之密距(如P5笔记型计算机所用Daughter Card上320脚CPU的焊垫即是,其裸铜垫面上的焊料现采Super Solder法施工),使得PCB的制做与下游组装都非常困难。但同功能的CPU若改成腹底全面方阵列脚的BGA返修台方式时,其脚距可放松到50或60mil,大大舒缓了上下游的技术困难。

    目前BGA约可分五类,即:

   (1)塑料载板(BT)的 P-BGA(有双面及多层),此类国内已开始量产。

   (2)陶瓷载板的C-BGA返修台

   (3)以TAB方式封装的T-BGA

   (4)只比原芯片稍大一些的超小型m-BGA

   (5)其它特殊BGA返修台,如Kyocera公司的D-Bga (Dimpled) ,olin的M-BGA及 Prolinx公司的V-BGA返修台等。后者特别值得一提,因其产品首先在国内生产,且十分困难。

    做法是以银膏做为层间互连的导电物料,采增层法(Build Up)制做的V-BGA (Viper) ,此载板中因有两层厚达10mil以上的铜片充任散热层,故可做为高功率(5~6W)大型IC的封装用途。

    2、Active parts(Devices) 主动零件指半导体类之各种主动性集成电路器或晶体管,相对另有Passive﹣Parts被动零件,如电阻器、电容器等。
 
    3、Array排列,数组系指通孔的孔位,或表面黏装的焊垫,以方格交点式着落在板面上(即矩阵式)的数组情形。常见"针脚格点式排列"的插装零件称为PGA(Pin Grid Array),另一种"球脚格点矩阵式排列"的贴装零件,则称为BGA返修台(Ball Grid Array)。
 
    4、ASIC特定用途的集成电路器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如电视、音响、录放机、摄影机等各种专用型订做的IC即是。
 
    5、Axial-lead轴心引脚指传统圆柱式电阻器或电容器,均自两端中心有接脚引出,用以插装在板子通孔中,以完成其整体功能。
 
    6、Bare Chip Assembly 芯片组装从已完工的晶圆(Water)上切下的芯片,不按传统之IC先行封装成体,而将芯片直接组装在电路板上,谓之Bare Chip Assembly。早期的COB (Chip on Board)做法就是芯片的具体使用,不过COB是采芯片的背面黏贴在板子上,再行打线及胶封。

    而新一代的Bare Chip却连打线也省掉,是以芯片正面的各电极点,直接反扣熔焊在板面各配合点上,称为Flip Chip法。或以芯片的凸块扣接在TAB的内脚上,再以其外脚连接在PCB上。此二种新式组装法皆称为 "BGA芯片" 组装,可节省整体成本约30%左右。    

    原文:,本文来源于【迅维】中心。
阅读(441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ang瑞阡之2015-02-03 22:12:24

<a href="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811241-id-4673616.html" target="_blank">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811241-id-4673616.html</a>麻将技巧_打麻将技巧_相关搜索最全的麻将玩法麻将技巧_收集分享自百度搜索h<a href="http://www.paiju.org" target="_blank">换牌手法</a><BR>&nbsp;&nbsp;&nbsp; 也许爱好玩麻将斗牛的您都曾经上网搜寻过,<strong>麻将斗牛<a title="最新技巧" href="http://www.paiju.org/" target="_self" _href="http://www.paiju.org">最新技巧</a></strong>、麻将斗牛使用手法、麻将斗牛实战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