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1923
  • 博文数量: 4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8 11: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8)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27)

2017年(21)

2016年(171)

2015年(258)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6-08-09 17:02:04

[FAQ17969]开机过程kernel logo到开机动画之间黑屏(总)
2016-07-14
平台...
软件分支...
FAQs 8 of 43

内容

[DESCRIPTION]
 
 开机过程kernel logo到开机动画之间黑屏
 
 
[SOLUTION]
 
在开机过程,如果将bootanimation.zip的图片换成非黑色背景,发现从kernel logo到bootanimation之间会黑屏一下或者黑屏时间过长,这类问题的原因有可能是和Display相关,也有可能和Bootup流程相关。遇到这种问题,请按照如下步骤进行初步分析:

1. 确认哪个过程黑屏:
uartlog和mobilelog确认是lk logo, kernel logo, bootAnimation哪个过程黑屏。如果lk logo, kernel logo, bootAnimation第一张图片相同,先将lk logo, kernel logo, bootAnimation第一张图片分别替换成不同的图片。

2. 确认是否是动画包问题:
交叉测试,排除动画包bootanimation.zip的问题 

3. 查看bootanimation进程: 
3.1去掉开机铃声system/media/bootaudio.mp3,如果黑屏依然存在
请先在PMS申请patch:ALPS02561201, 针对M版本6580/6735
请先参考以下FAQ:
[FAQ14247][Denali系列]开机动画前黑屏相关的issues
[FAQ14488] kernel logo到开机动画之间闪现黑屏(L)

如果问题依然无法解决,请提交eService进一步分析解决。提交eService时,请参照以下FAQ抓取黑屏layer信息。
[FAQ05755]如何定位花屏和界面错乱等绘制异常的问题?

3.2 去掉开机铃声system/media/bootaudio.mp3后,从Kernel Logo到动画是没有黑屏: 
基本可以肯定,黑屏是由于mediaplayer初始化耗时导致。
可以进行如下测试:
(1)如果手机支持IPO(快速开关机),可以查看下IPO开机时是否还有黑屏。如果没有黑屏,进一步可以推论出:黑屏与mediaplayer初始化耗时有关。
(2)如果手机不支持IPO,可以用adb命令当地运行bootanimation bin档测试:adb shell system/bin/bootanimation。结论同(1)。

请先参照相关FAQ:
[FAQ09563] 开机过程kernel logo到开机动画黑屏时间过长。
[FAQ17968] new Mediaplayer耗时导致开机过程中kernel logo到开机动画之间黑屏

如果问题依然无法解决,请提交eService进一步分析解决。
 
 
阅读(25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