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6778
  • 博文数量: 4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8 11: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8)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27)

2017年(21)

2016年(171)

2015年(258)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6-08-09 17:00:39

[FAQ14247][Denali系列]开机动画前黑屏相关的issues
2015-06-12
平台
软件分支
FAQs 49 of 238

内容

[DESCRIPTION]
 
 开机动画前黑屏相关的issues.
 
[SOLUTION]
 
Denali1/2/3上开机动画前黑屏的issue,有以下2类:
 
1. show kernel logo之后,在开机动画前黑屏很长时间,大约有几秒~十几秒。

   出现的branch:L1.MP3.

   可以申请这笔patch:ALPS02074539
 
 
 
2. 在开机动画前会闪一帧黑屏,一闪而过。

这题是开机动画播放的时候,bootanimation APP会先做clear screen的动作,所以是bootanimation画之前trigger了一帧黑屏下来。

这个现象是正常的,在BootAnimation开始绘图之前,会先做一次clear screen的动作,避免出现前面的图干扰到BootAnimation的显示。这是Google default design,虽然不可避免,但是可以优化。

具体做clear screen动作的code,贵司可以在BootAnimation.cpp里面搜索//clear screen,对贵司造成影响的位置应该是movie()方法里面。请贵司自行决定具体采用哪种方法,谢谢!

优化方法:

方法一:

  不去修改//clear screen的逻辑,找到initAudioPath()方法里面,将两个While()方法全部去除。大约826~860行左右。这两个while()会浪费掉一些时间。

方法二:

   去掉//clear screen部分的逻辑,大约700~708行,包含关键代码eglSwapBuffers()。

建议在bootanimation.zip包里面全部用.png图,全部用.jpg图应该和.png图解码速度上有一点点差异。

 
 
阅读(11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