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8198
  • 博文数量: 3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7 18: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9)

文章存档

2015年(24)

2014年(355)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5-01-17 10:37:18

1.输调漆体系
  因为水是腐蚀介质,会形成金属腐蚀,致使设备损坏和发生金属离子,影响水性涂料的功能。因而水性涂料的贮漆容器和运送管路需运用不锈钢原料制作,并应通过化学钝化处理,别的还需求有对于水性涂料的高触变性的供使用软管及有满足处理能力的泵。水性涂料一般在供货时现已调整了黏度,在生产线调漆室不用稀释。

2.静电喷涂设备
  与溶剂型涂料比较,水性涂料电阻较小,如果用传统的静电印加方法会致使漏电,需求选用专用的静电喷涂设备。一般水性涂料选用直接(内部)带电方法和直接(外部)带电方法进行涂装,如图5所示。
  随着机器人静电喷漆代替往复式主动静电涂装机的主动喷涂技能的前进,开发成功了与涂装机器人配套使用的弹匣杯式高压组件体系,简称弹匣式涂装法。这种体系把涂装机器人和传统的输漆体系完全分离,做成独立的涂料罐(弹匣),弹匣可与旋杯进行快速组合,压送涂料。换色时只需替换弹匣,仅清洁喷杯,弹匣不需清洁,因而换色时涂料和溶剂的丢失小,换色可在短时间内完结。弹匣式涂装法的长处是同时适用于溶剂型涂料和水性涂料的静电喷涂,且涂着效率高,还可适用于暂时的小批量色彩涂装,设备简略易维护。不足之处是用简便机器人转移弹匣,出资偏高。

3.喷漆室
  喷漆室应选用不锈钢原料,与溶剂型涂料比较,水性涂料对涂装工作环境及施工条件等均有更高需求和严厉规则。水性涂料对工作环境的需求:最好相对湿度RH65±5%,温度(23±3,空调体系风速0.3~0.5m/s

4.预热(P/H)设备
  因水的蒸腾率低,因而水性涂料喷涂后湿涂膜难晒干(湿涂膜中的水分有必要蒸腾掉90%以上,才能湿喷下一道涂料,而且防止烘干时的突沸致使气泡)。为加快水分蒸腾,在水性涂料进行湿喷下一道涂料或烘烤之前,有必要使湿漆膜通过预热(P/H)设备。
本文章出自:

阅读(2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