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8944
  • 博文数量: 3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7 18: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9)

文章存档

2015年(24)

2014年(355)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5-01-16 14:39:34

对于数控机床加工精度呈现疑问的剖析 
一、形成加工精度反常毛病的缘由

  形成加工精度反常毛病的缘由隐蔽性强,确诊难度比较大。笔者根据多年实践经验,概括出五个主要缘由:机床进给单位被改动或改变;机床各个轴的零点偏置反常;轴向的反向空隙反常;电机运转情况反常,即电气及操控有些反常;机械毛病,如丝杠,轴承,轴联器等部件。另外加工程序的编制,刀具的挑选及人为因素,也也许导致加工精度反常。金属加工微信,内容不错,值得重视。

二、数控机床毛病确诊准则
  1.先外部后内部数控机床是集机械,液压,电气为一体的机床,故其毛病的发作也会由这三者归纳反映出来。修理人员应先由外向内逐个进行排查,尽量避免随意地启封,拆卸,否则会扩展毛病,使机床损失精度,下降功用。
  2.先机械后电气一般来说,机械毛病较易发觉,而数控体系毛病的确诊则难度较大些。在毛病维修之前,首要留意扫除机械性的毛病,通常可到达事半功倍的作用。
  3.先静后动先在机床断电的停止情况下,经过了解,调查,测验,剖析,确以为非破坏性毛病后,方可给机床通电;在运转工况下,进行动态的调查,查验和测验,查找毛病。而对破坏性毛病,必须先扫除风险后,方可通电。
  4.先简略后杂乱当呈现多种毛病互相交错掩盖,一时无从下手时,应先处理简略的疑问,后处理难度较大的疑问。通常简略疑问处理后,难度大的疑问也也许变得简略。

三、数控机床毛病确诊办法
  1.直观法(望闻问切)问-机床的毛病表象,加工情况等;看-CRT报警信息,报警指示灯,电容器等元件变形烟熏烧焦,保护器脱扣等;听-反常动静;闻-电气元件焦糊味及其它异味;摸-发热,振荡,接触不良等。金属加工微信,内容不错,值得重视。
   2.参数查看法参数通常是存放在RAM中,有时电池电压缺乏,体系长时间不通电或外部干扰都会使参数丢掉或紊乱,应根据毛病特征,查看和校对有关参数。
  3.隔离法一些毛病,难以区别是数控有些,仍是伺服体系或机械有些形成的,常选用隔离法。
  4.同类对调法用同功用的备用板更换被置疑有毛病的模板,或将功用一样的模板或单元相互交换。
  5.功用程序测验法将GMST,功用的悉数指令编写一些小程序,在确诊毛病时运转这些程序,即可判别功用的缺失。

本文章出自:
 

阅读(2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