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9056
  • 博文数量: 3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7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7 18: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9)

文章存档

2015年(24)

2014年(35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4-07-23 10:29:39

今天下班很晚,接近月尾的时候我们总是要加那么的几天班,可是加班的心情那能好呢!本来是五点多钟就可以下班的,这一下加班最早可以下班也要到八点多钟了。可也没有办法,工作我必须得做完。忙忙碌碌的做完了一天的事,终于准备着要下班了,看看手里手机里的时间,还好不是很晚时间。赶着匆忙的脚步,我赶到地铁站,在哪里等待回家的那趟地铁车。离我那站车看来还要一小段时间,我看了看周围的设施,看到柱子旁边有一排靠背凳子,我走了过去看到有位年纪大的老大爷躺在上面休息,看到老大爷的穿着像是街边乞讨的老人家,不过大爷看着干净利落。他旁边还放着一个背包和一副碗筷,他应该是太疲惫了,所以到这里来遮风避雨的地方来好好休息一下,要有精神面对新的一天,地铁车大声的行驶了过来,大爷睁开眼看了看,我尴尬的转过了身。可能是大爷看到我在看他,老大爷起身收起脚挪开背包,手轻轻的拍了拍,意识我坐下,我微微的对老大爷笑了笑,说不用
了,我去隔壁那一块的那张的凳子就是了,你休息吧!我不好意思的
打算走过去那边,大爷说道孩子我们可以说会话嘛!看到大爷一副疲惫的样子又和我这样讲出口,我不好意思说出拒绝的话。我坐到大爷旁边,大爷问我是做什么的,我爽快的告诉了大爷我的职业,大爷轻声细语的告诉我说他几年前孙子不见了,他出来是为了找他的孙子,他的家人当时找他回去,可他坚持一定要找到孙子才回去,我问到哪家人没有找吗?大爷告诉我都在找,但是一大家子人还要他们养活,他们没办法报了警所以只能等,他耐不住就自己出来了,可惜是找了这么久都还没有找到,我权大爷别太伤心了,大爷胳膊抹抹眼泪,梗咽的没法说话。



我像大爷说再见,大爷轻轻微笑淡淡的一句孩子注意安全,我坐上了回家的地铁站,看到窗外的大爷憔悴的身躯躺在那冰凉的座椅上,那种让人看着心寒的情景,我能做的只能默默的祝福大爷早点回去,早点找到自己期盼已久的孙子。



本文章出自:





阅读(7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人生年轻时的体验

下一篇:祝福我快乐吧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