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112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25 15: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7-14 14:28:18

 

据认为,当器官一旦完全形成,肾细胞就不能够繁殖了。但新的研究表明,肾脏在人类的整个生命中能够进行再生和自我修复。美国斯坦福大学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研究所,以及以色列赛克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展示了,肾脏如何不断增长以及自我更新的惊人能力,这项发现推翻了数十年来认为肾脏不能够再生的公认理论,它也打开了通向修复肾脏甚至增长的新方法。“这些基本理论对肾脏疾病和肾脏再生有直接的影响,”论文的主要作者Yuval Rinkevich博士说。这项研究发表于2014515日的《Cell Reports》杂志上。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肾细胞在器官一旦完全形成的时候就丧失了再生的能力。这项新的研究表明,肾脏在人类的整个生命中都能够进行再生和自我修复。“这项研究告诉我们,肾脏决不是一个静态的器官,” 本文的高级作者、赛克勒医学院的儿科系副教授本杰明·德克尔博士说。“令人难以置信,肾脏可以自己恢复活力,并继续生成专门的肾细胞。”本文的另一个高级作者是病理学和发育生物学的教授和斯坦福研究所的主任欧文·韦斯曼博士。

 

在小鼠中进行的这项研究也显示肾脏自我更新的能力。不是单一型的肾干细胞就可替换任何丢失或受损的肾脏组织,而是驻留在肾脏的不同部分稍微更专门的干细胞产生每个类型的肾组织内的新细胞。科学家还发现,这些细胞是通过一个名为Wnt蛋白的细胞通路的活化作出生长的决定。Rinkevich说,即使肾上皮细胞的数量看起来一样,最健壮肾脏形成能力可追溯到前体细胞中的Wnt信号被激活,并且只能生长为某些特定类型的肾组织。“这提示了Wnt信号是负责新肾组织的成长提供了一个治疗目标,以通过促进或恢复肾脏的再生能力,”他说。“我们也许能够打开Wnt信号通路产生新的肾脏形成细胞。”

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在生物制药行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武汉华美从事蛋白,抗体,Elisa试剂盒产品的生产与定,拥有专业的蛋白,抗体等分子生物学产品的研究团队,通过不断的创新,我公司的蛋白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最近我公司新开发出很多Elisa试剂盒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前来咨询选购。

阅读(12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