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260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3 15: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4)

2014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5-03-18 11:03:27

       

用户角色分组在LicManager系统中是对用户管理的重要功能。系统默认所有的用户拥有无区别的拥有所有的功能和权限,且享有同等的获取license使用的机会。但是当集团化企业运用系统时,每个用户所代表的角色是不同的。即每个用户在不同时间、不同部门、不同项目组下都是不同的身份。所有需要系统来实行用户分组的用户有以下特点:

1、用户在分属于不同的部门或项目组;

2、用户所在的项目组有优先使用license的需求;

3、用户对license的使用需求紧张或license数量满足不了当前用户的需求;

4、企业对项目或部门实行计划预算制度,控制公司运营成本;

5、项目组经理有查看项目进展程度的需求。

    故而LicManager系统提供对用户分组的功能,能够从使用时间、不同部门、不同项目、不同车间对用户进行重组,对用户发放策略。减少用户盲目使用license的时间浪费。


用户角色分组数据示例:

          


    在上述数据示例中,用户分属为‘销售部—设计组—CBD科’、‘行政部—kb部—BD科’,可以看出,把用户归类到具体的部门、科室、项目组可以条理清晰的了解到设计车间的使用情况及各部门、各科室、各项目组的组成情况。


对分属角色用户的策略配置:

对各个不同的项目分配不同的license预留策略:

      



对不同的分属用户设置不同的license分配策略:


对不同的分属用户设置不同的license授信策略:


用户组的作用主要是方便对多个用户进行集中授权。举例来说,如果有多个用户存在相同的权限,对这些用户一个一个授权,这样比较繁琐和耗费时间。但是如果有一个用户组,所有用户都在用户组下,我们只要对用户组进行一次授权,这些用户就可以继承该用户组的所有权限。 

如果用户属于多个用户组,那么用户的默认权限就是这些用户组权限的并集,也就是默认拥有这些用户组权限的叠加。

被分组的角色用户都有相同的使用习惯或分属于相同的项目组、科室、部门,对于集中管理用户有重要的意义。

再有,对LicManager系统中的用户进行分组处理后,可以对分组策略进行导出编辑。

   




另外,通过用户分组功能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可以让管理者直观了解到各个不同用户对license的利用效率,对软件、软件功能模块的使用多寡。也从挖掘真实数据的角度出发,从企业软件license的真实使用情况出发,设置更好的license使用分配方案。

总而言之,将角色用户分组设置,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意义:

    1、可以将零星分散的统计资料,经过不同的分组归纳整理后,发现用户的特点与规律。

  2、可以将复杂的license使用现象,划分为不同的各种类型。

  3、可以分析总体中各个分组组成部分的用户使用license结构情况。

  4、可以揭示现象license使用数据之间的依存关系。


阅读(4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