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066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3 15: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4)

2014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5-03-20 16:53:05

                             License使用成本估算

    Licmanager系统的成本估算模块是以参数估算法为基础的计算机成本估算软件,内部包含多个成本估算关系式,综合反映了license的使用特征、产品项目特征以组织经济环境等成本决定因素与估算输出之间的数学关系。估算关系式依据估算基本理论(LCCELearningCurveliflation等)和多年来应用于实际客户经验建立,并配置成软件license使用数据分析功能模型。

在具体的项目估算中,LicManager系统建立项目的费用估算分解结构,软件核心思想建立在license使用情况复杂度的基础上,成熟的技术是产品成本构成的内核,在产品的成本估算中,通过引入了数据分析复杂度以及技术成熟度的概念,使软件的使用、license数据分析、产品的成本、进度估算与技术研发过程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对项目的购置成本、使用成本费用进行估算,提高成本估算的科学性和可信性。

    成熟的成本估算模块应用参数法建立硬件产品的精确估算模型,估算项目研制、设计生产阶段及独立部件研发的成本和资源使用成本。

1、LicManager成本估算模块提供了快速、有效、易于学习的项目license使用成本估算的平台;

2、交互式的操作,以对话框输入和输出数据;

3、用少量、易懂的输入参数,完整、有效的描述了license使用复杂的情况特征;

4、模型具备对输入数据一致性及合理性进行内部自检的能力;

5、通过定制模型,以适应不同的费用计算分类方法;

6、提供Microsoft Excel数据接口,更快速便捷的实现数据录入、参数导入及估算结果导出功能;

7、报表和图形化的输出方式,更直观的表达了项目各阶段、装备各部分过程中软件license的使用成本和用户具体使用情况。

    对成本风险量化:

LicManager系统成本估算模块具有强大的license使用成本分析能力,可以辅助对项目成本进行评估和分析。通过建立可量化的估算模型,以置信度来衡量设计中的license使用费用和不确定因素对成本的影响,从而使项目决策人员尽早采取风险规避措施,降低和控制项目经费风险。

合理的预估成本分析是项目成本估算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成本估算模块可以建立不确定因素分布,通过应用蒙特卡洛等仿真方法,分析各类成本项的经费风险以及临界成本。

成本估算模块可以定义风险发生的概率,用数量统计的方法评估不确定因素对成本的影响, 并以图形化方式显示。




    LicManager系统成本估算体系综述:

1、以参数化估算方法为基础的成本估算软件,能对项目的全寿命周期成本、进度、具体用户使用成本进行估算与控制

2、快速准确的对项目的研制费、单机成本、具体用户使用费进行估算,较好的解决了软件使用周期费用分析问题,增强了项目成本过程管控的针对性与及时性,对解决软件使用中的无形浪费问题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3、建立项目的估算分解结构,通过引入了项目复杂度以及技术成熟度的概念,使产品的成本估算与技术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成本估算的科学性和可信性

4、包含成本知识及数据分析知识,利用LicManager系统自带的客户平均水平的经验数据即可得到初步估算结果,利用企业积累的历史license使用数据和成本研究结果校准模型,可实现精确估算

5、具有通用性,广泛适用于汽车工业、油田、研究院、航空、航天、舰船、建筑和信息化等行业项目

    License使用成本估算在具体的应用方面有:

在审查阶段,对项目经费及对软件资源的使用成本进行论证分析、辅助审查项目组的使用成本;

在对公司软件资产的年度预算,对项目经费的结果计算中,知道具体用户使用license的成本,以及是否长期占用license导致浪费的行为;

在项目方案阶段,辅助进行方案权衡分析,确定最有利的设计方案;

辅助实时查看当前的license使用费用,以及对license使用的分配策略方案;

外协外购供应商选评,通过对license的使用数据分析报告中,可以预知软件资产的是否不足,是否仍需外购,外购license的数量是多少;




提供Microsoft Excel数据接口,更快速便捷的实现数据录入、参数导入及估算结果导出功能;

历史项目成本数据知识积累。


    成本估算体系是一个与估算模块集成应用的知识管理应用模块。系统通过功能强大的用户接口,把SQLoracle数据库与成本估算模块结合在一起,为用户创建一个良好的协调工作的环境。

成本估算人员可以通过成本估算模块,对项目进展、技术和成本进行定量描述。通过LicManager系统的数据管理功能,成本估算人员可以为项目相关数据定义关键字和分级的属性,通过关键字可以进行数据搜索,并选定、提取数据到成本估算模块,从容得只在项目的进展过程中每个分组、每个部门、每个具体用户的工作成本与工作效益。

成本估算数据库及估算模型是莱曼特公司经过多年的客户经验,收集、整理了大量的成本知识经验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作为企业自身知识库的有益补充,以及license的使用数据、license的拒绝记录等用户估算的参考依据。

故而,有效的成本估算体系是建立在有效的真实客户的实践经验下,只有依靠真实检验的估算模型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



阅读(7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