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4174
  • 博文数量: 37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20 10: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5)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374)

分类:

2014-09-03 13:33:01

症状1工作站接通电源,但显示器未能接通。
故障排除
1. 是否已打开显示器的电源按钮?
2. 显示器的电源线是否连接到墙上电源插座?
3. 墙上电源插座是否有电?使用另一台设备检查是否有电。

症状2系统在显示ok提示符后停止引导。
故障排除
在ok提示符下,键入:boot
如果系统未引导,请检查OBP参数设置情况;
根据引导信息判断故障具体原因,进一步检查故障点;
如果还是不能引导,请与系统管理员或 Sun 服务支持中心联系。

症状3按弹出按钮时,介质托盘未能弹出 CD 或 DVD。
故障排除
用户级操作
1. 移动鼠标或按键盘上的任意键。驱动器可能处于低功耗模式。
2. 试用介质驱动器上的弹出按钮来弹出 CD。
3. 在终端窗口中键入:eject cdrom
4. 如果步骤 3 不能使用,请验证是否已挂装 CD。在终端窗口中键入:
df | grep cdrom
如果已挂装 CD,屏幕上会显示类似以下文本的信息:
/cdrom/wzi-2230 (/vol/dev/dsk/c0t2d0/wzi-2230): 0 blocks 0 files
5. 通过键入:umount 和上面括号内显示的命令输出,卸载 CD。在上面的示例中,挂装点为 wzi-2230,因此您应键入:umount /vol/dev/dsk/c0t2d0/wzi-2230
6. 键入命令:eject cdrom

其它操作(适于介质 CD)
1. 右击鼠标,依次选择 Workspace Menu (工作区菜单) →Folders (文件夹) →Open CDROM (打开 CDROM)。
屏幕上应显示 File Manager (文件管理器)窗口。
2. 选择 File (文件) →Eject (弹出)。
3. 如果未弹出 CD,请在终端窗口中键入以下字符退出 CD 目录:cd
4. 在 File Manager (文件管理器)窗口中再次尝试弹出 CD。
如果需要进一步的帮助,请与系统管理员或 Sun 服务支持中心联系。

系统管理员紧急操作(适于所有 CD)
作为超级用户,停止 vold 后台程序:
1. 打开终端窗口。
2. 作为超级用户,键入:/etc/init.d/volmgt stop
3. 按介质播放器上的弹出按钮。
注:要挂装另一个 CD,您需要键入以下字符来启动 vold:
/etc/init.d/volmgt start

如果使用上述步骤 3 不能弹出 CD,请执行以下步骤:
1. 将系统转换到 ok 提示符下。
2. 按弹出按钮。
如果使用上述两个过程仍不能弹出 CD,则可能是电缆问题或其它硬件问题。请致电 Sun服务支持中心寻求进一步的帮助。

症状4显示器屏幕不显示视频图像。
故障排除
1. 显示器电缆是否连接到图形加速器?
2. 显示器连接到另一系统时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3. 如果您有另一个显示器,则该显示器连接到原来的系统时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4. 验证是否正确设置了 OpenBoot™ PROM 默认值:
• 按住电源按钮 4 秒钟,关闭系统电源。
• 等待 4 秒钟,然后打开系统电源。
• 当电源按钮上的指示灯闪烁时,快速按电源按钮两次。屏幕上会显示 ok 提示符,且系统进入了安全 NVRAM 模式。
• 验证以下 OpenBootPROM 参数:output-device 是否设置为 screen,以及input-device 是否设置为 keyboard。
• 如果未显示 ok 提示符,或更改 output-device 设置不起作用,请与 Sun 服务支持中心联系。

症状5按下前面板电源按钮时,未能打开工作站电源。
故障排除
当您准备致电 Sun 服务支持中心联系维修事宜时,请记录以下情况:
1. 系统前面的电源按钮 LED 是否亮起?
(确保已将电源线连接到系统和接地的电源插座。)
2. 墙上电源插座是否有电?使用另一台设备检查是否有电。
3. 系统接通电源时是否发出嘟声? (确保已连接键盘。)
4. 试用另一个已知正常的键盘。当连接此键盘并打开系统电源时,系统是否发出嘟声?
5. 显示器在打开后 5 分钟内是否与系统同步? (显示器上的绿色 LED 停止闪烁并稳定亮起。)
注:如果显示器同步但并未显示 ok 提示符或登录窗口,则系统可能未通过 POST。请致电 Sun 服务支持中心联系维修事宜。
如果系统通过 POST 且显示 ok 提示符,但并不引导 Solaris,键入:boot

症状6键盘或鼠标对操作没有反应。
故障排除
1. 验证鼠标和键盘是否连接到工作站的板上 USB 1.1 连接器。(请勿将鼠标和键盘连接到IEEE 1394 及 USB 2.x 卡上的 USB 连接器。)
2. 验证是否已打开工作站电源并且前面板电源按钮上的 LED 是否亮起。

症状7工作站似乎处于低功耗模式,但是电源按钮LED并不闪烁。
故障排除
只有全部工作站组件均处于低功耗模式时,电源指示灯 LED 才会闪烁。磁带驱动器可能已连接到工作站。由于磁带驱动器不进入低功耗模式,因此电源指示灯 LED 不会闪烁。

症状8应用程序挂起。应用程序不能作出回应。
故障排除
过程1:使用主机工作站
1. 在 CDE 工具栏中,选择 Tools (工具) →Process (进程)
2. 在 Process Manager (进程管理器)窗口中,选择 Find Process (查找进程)。
3. 选择被挂起的进程。应用程序或进程的名称将出现在 Command (命令)列中。
4. 在 Process Manager (进程管理器)菜单中,选择 Process (进程) →Kill Process(停止进程)。
注:您可以从另一工作站中登录并使用这些相同的 GUI 工具来保存并关闭应用程序,或者停止应用程序。

过程2:使用您自己的工作站的终端窗口
1. 要确定被挂起进程的 ID 编号,请键入:ps -ef | grep process name
注:当系统挂起时,请首先停止您所使用的最后一个应用程序,如有必要,再停止您所使用的倒数第二个应用程序。
2. 要停止进程,请键入:kill -9 process ID

过程3:使用远程登录或远程联接服务
1. 在另一台工作站的终端窗口中,键入:
rlogin hostname
或者键入:telnet hostname
2. 健入您的登录 ID 和密码。
3. 在终端窗口中,键入:ps -ef | grep process name
4. 开始停止进程。键入系统挂起时您所使用的最后一个应用程序的名称。
键入:kill -9 process ID
停止您所使用的最后一个应用程序进程后,检查系统是否可以操作。如果不可操作,请继续停止其它进程,直到系统可以操作,或直到您可以关闭系统并重新启动。
注意:请确保从远程系统中注销。如果您未退出终端窗口,则另一用户可以访问您的系统。
5. 在第二个工作站中,键入 exit 并关闭终端窗口。

症状9引导期间,系统显示网络错误消息。
故障排除
如果系统显示以下错误消息,请执行本过程:
Warning: timed out waiting for NIS to come up
:Timeout waiting for ARP/RARP packet
1. 在某个远程系统上,使用以下命令来 ping 您的系统:ping hostname
2. 向系统管理员核实网络是否正常。
3. 工作站与墙上插座或路由器之间是否连接了以太网电缆?
4. 试用另一根以太网电缆。新电缆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5. 如果更换电缆不起作用,请将系统切换到 ok 提示符下并验证 OpenBoot PROM 设置。
大多数系统应设置为 diag-switch? = false 且将 boot-device 设置为disk net。

症状10工作站挂起或锁定:不对鼠标或键盘或者任何应用程序作出响应。
故障排除
1. 尝试从网络上的另一台工作站访问您的系统。
2. 在终端窗口中,键入:ping hostname
3. 如果您的系统未作出响应,请使用 telnet 或 rlogin 从另一系统中远程登录,并再次 ping 您的系统。
4. 尝试停止某些进程,直到系统可以作出响应。

如果上述过程不起作用:
注意:仅有经验的系统管理员才可以使用“Stop”(停止)命令。使用“Stop”(停止)命令可能引起(主存储器)信息转储损失,这种情况下则不易诊断出系统问题。
1. 按 Stop-A。如果系统作出响应,则会显示 ok 提示符。
2. 尝试强制实施内核文件转储过程。在 ok 提示符下,键入命令:sync
注:内核文件的默认存储位置为:/var/crash/hostname
3. Sun 服务支持中心可能要求您提供内核文件以分析引导问题的原因。

如果上述过程不起作用:
1. 按下电源按钮,关闭系统电源。
2. 等待 20-30 秒钟,然后打开系统电源。
注:当您重新打开系统电源时,可能需要运行 fsck 以便修复损坏的链接。如果系统仍不能正常工作,请与 Sun 服务支持中心联系。

症状11:系统不识别连接到系统IEEE 1394连接器的外部即插即用设备。
故障排除:
连接器的总线可能处于低功率模式。
1.要激活总线,请启动即插即用设备所用的应用程序。例如,启动ShowMeTV将在应用程序搜索照相机或其他插入设备时激活1394总线。
2.或者,您也可将Power Management软件设置为Minimal以关闭对总线的电源管理。

阅读(11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