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552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23 16: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5-04-16 16:47:30

MINI快跑游戏是一款益智类小游戏,游戏当中以主人公为线索,引发一系列的玩法,包括鼠标操作和键盘操作,游戏界面如下如图所示。游戏的实现过程当中运用了前沿的技术知识,至于为什么采用MFC来实现,个人认为,所有的界面编程当中,只要学会了MFC编程,其他的编程工具和语言都是小菜一碟。所以,本课程以MINI快跑游戏开发为主线来讲解c++疑难点、MFC深入浅出以及游戏设计当中的知识点。


培训目标
1、本系列讲座分为四大模块:
?MFC基础篇:主要讲解c++的一些技术难点以及重点
?MFC进阶篇:主要讲解MFC的深入浅出
?MFC设计篇:主要讲解MFC程序设计的一些重要思想和方法,尽量避免垃圾代码
?MFC实战篇:主要讲解MINI快跑游戏的设计与实现
 
2、适用对象
?最好有一定C++基础知识
?热衷于学习界面编程的人群
?热衷于游戏设计和开发的人群
模块介绍
1、MFC基础篇:主要讲解c++的一些技术难点以及重点
?容器与算法精讲
?类与数据抽象精讲
?模板与泛型编程精讲
?标准IO库知识点深入浅出


2、MFC进阶篇:主要讲解MFC的深入浅出
?CObject类详解
?消息映射的实现
?MFC的DLL精讲
?MFC的进程和线程精讲


3、MFC设计篇:MFC程序设计的重要思想和方法,避免垃圾代码
MFC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 Library) 中的各种类结合起来构成了一个应用程序框架,它的目的就是让程序员在此基础上来建立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这是一种相对SDK来说更为简单的方法。因为总体上,MFC框架定义了应用程序的轮廓,并提供了用户接口的标准实现方法,程序员所要做的就是通过预定义的接口把具体应用程序特有的东西填入这个轮廓。Microsoft Visual C++提供了相应的工具来完成这个工作:AppWizard可以用来生成初步的框架文件(代码和资源等);资源编辑器用于帮助直观地设计用户接口;ClassWizard用来协助添加代码到框架文件;最后,编译,则通过类库实现了应用程序特定的逻辑。本阶段主要目的就是渗透良好的MFC编程思想,避免垃圾代码的出现。
4、MFC实战篇:主要讲解MINI快跑游戏的设计与实现
深入浅出剖析MINI快跑游戏设计代码实现,分析游戏设计所用到的核心技术,让读者明了项目的立项、设计、开发以及结题等过程。此外,了解游戏开发的一些技术知识以及界面人物和背景的处理技巧。深度理解MFC界面程序设计的同时,够硬的掌握项目开发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和魄力,让读者在专业技术层面和项目管理知识层面都有较高的提升。


下载地址:链接: 密码:4yk5
阅读(8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