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816
  • 博文数量: 6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5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19 16: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64)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12-26 18:30:00

   近日,有消费者在沃尔玛购五香驴肉和五香牛肉,经检测发现驴成分、鸭成分未检出,狐狸成分检出。对此,沃尔玛发来声明表示道歉,并称正在联系专业机构对其成分进行科学检测。

    1128日,王先生到济南市泉城路沃尔玛超市购买了由德州福聚德食品公司生产的五香驴肉和五香牛肉共1600袋,有当日发票和单据为证。王先生表示,回家后他在食用过程中发现肉味道和色泽不对劲,就拿到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样品总称为五香驴肉,检测结果为驴成分、鸭成分未检出,狐狸成分检出狐狸皮虽然名贵,但是狐狸肉则是以骚臭闻名,并不值钱,有狐狸养殖户表示,狐狸肉经过处理,可脱去臭味,有人专门收购,最低11斤。    
     前天,沃尔玛向新浪财经发来声明,声明表示对此事的发生深感震惊,也对此事给公众带来的困惑深表歉意。公司在第一时间下架封存了该商品,正在联系专业机构对其成分进行科学检测。一直以来,公司对于商场销售的食品会严格按照国家法规,查验供货商的相关许可证和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在对该商品生产商德州市福聚德食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工业生产许可证和商品的检验报告等资质和该商品供应商济南哲昱经贸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资质审核中,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虽然此事尚在调查当中,但公司已暂停与该生产商的合作,并正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对此事严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并会根据检测结果采取进一步行动。

   一直以来,鉴定肉品掺假还要请消费者自行到检测机构检测。但由于检测成本高昂,且具有资质的机构寥寥无几,致使老百姓要准确知道自己吃到嘴里的肉是否名副其实变得十分不容易,这也让不良企业钻了空子。而在QS认证过程中,有些是质监部门抽样检测,但大部分都是企业送样到指定的检测机构交费检测。简言之,QS认证的是那个被检测的样本,合格后就可以大批量生产,样品与产品是否对版,全靠厂家的自律和良心,这就给狸猫换太子埋下了伏笔。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出处:

阅读(2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