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819
  • 博文数量: 6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5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19 16: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64)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11-19 18:48:48

  调查:多菌灵水溶性不高,泡茶后摄入体内的量微乎其微;身体虚寒的人要少喝

  在查询相关标准时发现,滁菊与杭白菊等产品的国家标准中并没有规定多菌灵的限量值,当地检测部门也没有检测多菌灵项目。为了检测多菌灵含量,记者 分别在北京、昆明、杭州、合肥及滁州买了9个菊花样本委托3家检测机构检测多菌灵残留量,其中杭白菊2种、黄山贡菊2种、滁菊1种、散装菊花4种。参考茶 叶中多菌灵残留量少于等于5毫克/千克的农残规定,9个标准只有1种散装菊花含量超标,为6.8毫克/千克,其余都在标准以下。也就是说,在随机购买的检 测样本中,有独立包装和产品信息的菊花,多菌灵含量未超标,无品牌的散装菊花可能存在问题。

  “我本人夏天也喝菊花茶。”多菌灵的每天允许摄入量是0.03毫克/公斤体重,本身的急性毒性并不高。以大白鼠为例,每公斤体重吃下15000毫克多菌灵,会造成50%的死亡率。

  专家表示,菊花茶能放心饮用。干菊花泡的量很少,一天最多35克。而多菌灵水溶性不高,每升水中的溶解度为8毫克,也就是百万分之八,泡茶后摄入体内的量微乎其微。

  购买菊花茶的时候,首先看花色是否正,如果特别白,就要考虑可能是用硫磺熏蒸过。另外,天然的菊花放久了会变色,如果买来放了几个月都不 变色,也有可能是硫磺熏制的。第二是闻气味,天然的菊花只有淡淡的清香味,不能有酸味。如果有酸味,可能二氧化硫超标了。另外,菊花属寒性,不宜长期饮 用,尤其是身体虚寒、肠胃不太好的人,要慎喝。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出处:

阅读(26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