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4034
  • 博文数量: 6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0 2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95)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7年(74)

2016年(170)

2015年(102)

2014年(276)

2013年(55)

分类: Java

2017-03-13 13:04:17

1、stackoverflow:
每当java程序启动一个新的线程时,java虚拟机会为他分配一个栈,java栈以帧为单位保持线程运行状态;当线程调用一个方法是,jvm压入一个新的栈帧到这个线程的栈中,只要这个方法还没返回,这个栈帧就存在。 
如果方法的嵌套调用层次太多(如递归调用),随着java栈中的帧的增多,最终导致这个线程的栈中的所有栈帧的大小的总和大于-Xss设置的值,而产生生StackOverflowError溢出异常。
2、outofmemory:
2.1、栈内存溢出
java程序启动一个新线程时,没有足够的空间为改线程分配java栈,一个线程java栈的大小由-Xss设置决定;JVM则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
2.2、堆内存溢出
java堆用于存放对象的实例,当需要为对象的实例分配内存时,而堆的占用已经达到了设置的最大值(通过-Xmx)设置最大值,则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
2.3、方法区内存溢出
方法区用于存放java类的相关信息,如类名、访问修饰符、常量池、字段描述、方法描述等。在类加载器加载class文件到内存中的时候,JVM会提取其中的类信息,并将这些类信息放到方法区中。 
当需要存储这些类信息,而方法区的内存占用又已经达到最大值(通过-XX:MaxPermSize);将会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对于这种情况的测试,基本的思路是运行时产生大量的类去填满方法区,直到溢出。这里需要借助CGLib直接操作字节码运行时,生成了大量的动态类。
阅读(8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