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3604
  • 博文数量: 6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0 2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95)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7年(74)

2016年(170)

2015年(102)

2014年(276)

2013年(55)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7-03-15 16:06:28

http://www.cnblogs.com/chubeautiful/p/3540710.html
之前在工作中总是听别人提到存储过程,觉得是个很高深的东西,利用工作之余,看了下相关的知识,现将学习知识总结如下,希望可以为刚学习的人提供些许帮助。

开发环境:Navicat For Mysql。

MySQL存储过程

1.1、CREATE  PROCEDURE  (创建)

CREATE PROCEDURE存储过程名 (参数列表)
   BEGIN
         SQL语句代码块
END
注意:
由括号包围的参数列必须总是存在。如果没有参数,也该使用一个空参数列()。每个参数默认都是一个IN参数。要指定为其它参数,可在参数名之前使用关键词 OUT或INOUT 实例演练: eg1,带(输出参数)返回值的存储过程: 1、建表 create table abin5( id int, name5 VARCHAR(39) ) 2、创建存储过程 create procedure pabin5(out n int) BEGIN  select count(*) from abin5; END 3、测试存储过程 call pabin5(@n) eg2,带输入参数的存储过程: 1、建立存储过程 create procedure pabin6(in n int) BEGIN  SELECT * FROM abin5 where id=n; END 2、测试存储过程 SET @n=1; CALL pabin6(@n)
或者
CALL pabin6(1)
mysql客户端定义存储过程的时候使用delimiter命令来把语句定界符从;变为//。
当使用delimiter命令时,你应该避免使用反斜杠(‘"’)字符,因为那是MySQL的转义字符。
如:
mysql> delimiter // mysql> CREATE PROCEDURE simpleproc (OUT param1 INT)     
-> BEGIN     
->   SELECT COUNT(*) INTO param1 FROM t;    
-> END     
-> //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http://blog.csdn.net/u014209975/article/details/52243295
阅读(80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tackoverflow和outofmemory

下一篇:Ajax工作原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