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2398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4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3 14:3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5年(3)

2014年(11)

2013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3-01-13 00:16:54

老早就有制作四轴飞行器的想法了,只是由于学习等一些事情耽搁,所以没有开始。
也忘了是谁跟我说的了,说学习一个东西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开一个博客,然后自己记录学习的过程,那样自己会比较容易接受一点,也有督促的效果。
今天在这里写下这篇博文就是想自己DIY一个四轴飞行器,我现有的基础是比较熟悉的单片机编程,比较熟练的硬件电路板设计制作,其他知识知识百度级别的水平。
从今天起就来一步一步地来学习制作四轴飞行器吧,首先对四轴飞行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这里我也不是说的多么专业,只是凭自己的语言描述一下我眼中的四轴飞行器是什么样的,比较专业的文章可以去百度谷歌。四轴飞行器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处理芯片,控制着四个电机,电机的转速应该通过一些传感器来反馈到处理器使得处理器对这些反馈做一些调节。这里要注意的是四个电机的转向问题,为了能使将来飞行器能完成字转向功能,四个电机必须两两相对,对对转向相反。对于处理器的选择,以现在的处理器速度,处理一个飞行器一般的处理器都能完成这个任务。一方面是为了自己学习新事物,一方面,也确实是突出处理器的优势面我暂时的想法是选择AVR单片机,因为他能够比ARM和51更有效地利用时钟资源。当然到最后面是否会调整还得看情况。
另外上面的所提的传感器是重力、加速度传感器,这两个传感器之前也没有接触过,只是知道大概的原理,这个无妨,我觉得有网络这两个传感器应该学起来很快。
再者就是电调问题,貌似这个有现成的卖,到时候看看自己做电调是否比较方便做,要是不好做的话,只好买喽。
还有的问题就是在传感器传出的数据,实际情况会有比较多的毛刺,所以要用一个什么卡尔曼滤波器的东西,当然这是在代码里实现的,等这段时间忙完了我在仔细研究研究这玩意,貌似很深奥的样子。我大概了解的而且现在能想起来的大概就这些,以后还有后续报道,到时再议。
阅读(202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轴飞行器制作笔记电调篇(理论)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