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62661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LINUX

2018-08-27 14:46:15

给出了几个可调节的参数,它们可以帮助您提高 Linux TCP/IP 栈的性能。
表 1. TCP/IP 栈性能使用的可调节内核参数
可调节的参数 默认值 选项说明
/proc/sys/net/core/rmem_default "110592" 定义默认的接收窗口大小;对于更大的 BDP 来说,这个大小也应该更大。
/proc/sys/net/core/rmem_max "110592" 定义接收窗口的最大大小;对于更大的 BDP 来说,这个大小也应该更大。
/proc/sys/net/core/wmem_default "110592" 定义默认的发送窗口大小;对于更大的 BDP 来说,这个大小也应该更大。
/proc/sys/net/core/wmem_max "110592" 定义发送窗口的最大大小;对于更大的 BDP 来说,这个大小也应该更大。
/proc/sys/net/ipv4/tcp_window_scaling "1" 启用 RFC 1323 定义的 window scaling;要支持超过 64KB 的窗口,必须启用该值。
/proc/sys/net/ipv4/tcp_sack "1" 启用有选择的应答(Selective Acknowledgment),这可以通过有选择地应答乱序接收到的报文来提高性能(这样可以让发送者只发送丢失的报文段);(对于广域网通信来说)这个选项应该启用,但是这会增加对 CPU 的占用。
/proc/sys/net/ipv4/tcp_fack "1" 启用转发应答(Forward Acknowledgment),这可以进行有选择应答(SACK)从而减少拥塞情况的发生;这个选项也应该启用。
/proc/sys/net/ipv4/tcp_timestamps "1" 以一种比重发超时更精确的方法(请参阅 RFC 1323)来启用对 RTT 的计算;为了实现更好的性能应该启用这个选项。
/proc/sys/net/ipv4/tcp_mem "24576 32768 49152" 确定 TCP 栈应该如何反映内存使用;每个值的单位都是内存页(通常是 4KB)。第一个值是内存使用的下限。第二个值是内存压力模式开始对缓冲区使用应用压力的上限。第三个值是内存上限。在这个层次上可以将报文丢弃,从而减少对内存的使用。对于较大的 BDP 可以增大这些值(但是要记住,其单位是内存页,而不是字节)。
/proc/sys/net/ipv4/tcp_wmem "4096 16384 131072" 为自动调优定义每个 socket 使用的内存。第一个值是为 socket 的发送缓冲区分配的最少字节数。第二个值是默认值(该值会被 wmem_default 覆盖),缓冲区在系统负载不重的情况下可以增长到这个值。第三个值是发送缓冲区空间的最大字节数(该值会被 wmem_max 覆盖)。
/proc/sys/net/ipv4/tcp_rmem "4096 87380 174760" 与 tcp_wmem 类似,不过它表示的是为自动调优所使用的接收缓冲区的值。
/proc/sys/net/ipv4/tcp_low_latency "0" 允许 TCP/IP 栈适应在高吞吐量情况下低延时的情况;这个选项应该禁用。
/proc/sys/net/ipv4/tcp_westwood "0" 启用发送者端的拥塞控制算法,它可以维护对吞吐量的评估,并试图对带宽的整体利用情况进行优化;对于 WAN 通信来说应该启用这个选项。
/proc/sys/net/ipv4/tcp_bic "1" 为快速长距离网络启用 Binary Increase Congestion;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以 GB 速度进行操作的链接;对于 WAN 通信应该启用这个选项。
阅读(36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