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79161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BSD

2015-03-04 23:40:41

1、前往文件夹
在Finder下按+Shift+G ,可以开启“前往文件夹”对话框,之后你可以输入路径来快速访问Finder目录位置,进行定位文件操作,这毫无疑问是最快的方法。另外你不必输入全部的路径,可以直接输入当前文件夹往下的路径就可以。
另外在打开或保存对话框也可以使用这个快捷键。(什么是打开或保存对话框?举个例子,看到网页上一张图片,你右键选择“存储图像为”弹出的就是保存对话框)
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3.59.09.jpg 



2、在打开或保存对话框窗口显示隐藏文件
上面刚介绍完什么是打开或保存对话框,出现这种对话框的时候,我们可以按+Shift+句号显示隐藏文件。对于某些工作的朋友很有帮助。
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4.00.14.jpg 


3、在任何位置直接开启图片全屏幻灯片模式
在Finder的任何位置,选中这里所有的图片,然后按++Y,就可以直接开启图片全屏幻灯片模式,在为别人展示图片的时候这么做很专业有木有!
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4.01.15.jpg 


4、快速进入聚焦模式,桌面只显示当前程序窗口
桌面很乱,好多窗口?那么使用++H,可以只保留当前程序窗口,其他的全部隐藏,让你更专注于当前的任务。





5、隐藏当前程序窗口
有人来了不想给他看到你在干什么,那么快用+H,这样当前的活跃程序窗口会全部隐藏。




6、直接锁定屏幕
使用Control+Shift+Eject退盘键(键盘右上角)可以直接锁定屏幕并出现屏幕保护模式(需要提前设置)。如果你需要的话,还可以另外开启密码锁定,那么使用这个快捷键直接就锁定屏幕且需要密码才可以登陆了,快速实用。




7、屏幕截图并保存在剪切板
+Control+Shift+3(或者4),可以将截图保存在剪切板,这个和Windows下的PrintScreen很像,之后在Word或者文本编辑等软件中可以直接粘贴该图片。


8、在Finder中剪切直接移动文件
选中一个文件按+C进行复制,之后在Finder的另一个位置按++V,这样这个文件就直接被移动到后面的位置了。这个功能只限于Lion之后的系统。




9、让资源库Library可见
从Lion系统开始,资源库默认就是隐藏的了,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开启,比较直接的一种就是直接在终端输入命令:
chflags nohidden ~/Library/
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4.05.42.jpg 



10、在当前程序的不同窗口循环跳转
+~(数字1左侧)可以在当前活跃程序的窗口进行循环跳转,这个方法有些时候比Mission Control要快。
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4.06.00.jpg 


11、在所有开启程序间跳转
这个也是很实用的+Tab ,可以显示所有开启程序的图标,再次按一下Tab可以进行跳转,或者配合鼠标选择都非常方便
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4.06.36.jpg 


12、强制退出当前程序
++Shift+esc 按住2-3秒钟不放,会自动退出当前程序,而且没有任何提示。




13、通过Spotlight打开程序
Mac中打开程序最方便的方法之一+空格(中文系统一般是Control+空格),之后输入需要的程序名字就可以了
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4.07.32.jpg 




14、彻底退出程序,下次打开不恢复窗口
Lion系统开始,再次打开之前关闭的程序会将关闭前的窗口和状态恢复,一般的退出程序快捷键为+Q,这里我们可以使用++Q来彻底退出程序,这样下次打开可以不必恢复之前的内容了。
另外在Safari等程序可以选择在开启的时候按住Shift,同样也不会出现之前的窗口


15、直接关机、重启、睡眠快捷键
直接关机:++Control+Eject退盘键(右上角)
直接重启:+Control+Eject
直接睡眠:+l+Eject


16、三个实用Finder快捷键
第一个:+Z  撤销之前的操作,例如你删除了一个文件想找回来,这时候不必去废纸篓翻,只要按这个快捷键就好了,可以连续使用,对于移动文件什么的都有效
第二个:+向上箭头  前往上层文件夹,在Finder目录中更有时候很方便使用
第三个:Finder菜单栏上选择“前往”,这个时候按一下,你会发现原本隐藏的“资源库”现身了屏幕快照 2012-06-09 下午3.56.05.jpg 


转载自:
阅读(27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