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62937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嵌入式

2014-12-29 19:55:25

IR-CUT双滤镜是指在摄像头镜头组里内置了一组滤镜,当镜头外的红外感应点侦测到光线的强弱变化后,内置的IR-CUT自动切换滤镜能够根据外部光线的强弱随之自动切换,使图像达到最佳效果。也就是说,在白天或黑夜下,双滤光片能够自动切换滤镜,因此不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下,都能得到最佳成像效果。
简介

IR=infrared=红外线
CUT=滤、减
监控摄像机领域:过滤红外线,让其截止或通过,形象称其:双滤光片切换器
IR-CUT双滤光片切换器对于摄像机的作用
修正白天偏色问题,提升夜晚亮度。
IR-CUT双滤光片切换器的原理
IR-CUT双滤光片切换器是由:滤光片(一片红外截止或吸收滤光片和一片全透光谱滤光片) + 动力部分(可以是、或其他动力源)构成。
自然界存在着各种波长的光线,人眼识别光线的波长范围在320nm-760nm之间, 超过320nm-760nm的光线人眼就无法见到,比如红外光、紫外线等
3w IR-CUT com(1张)
摄像机的成像元器件CCD或CMOS可以看到绝大部分波长的光线,由于各种光线的参与,摄像机所还原出的颜色与肉眼所见在色彩上存在偏差,为尽力解决色偏问题:现行方案是在CCD前贴一块单层或多层(同时让可见光和红外光通过)双峰滤光片。在白天由于红外及其他杂光进入CCD会干扰色彩还原,如绿色植物变得灰白,红色衣服变淡等等(有阳光室外环境尤其明显);在夜间由于双峰滤光片的过滤作用,使CCD不能充分利用所有光线,噪点及其低照性能难以令人满意。
IR-CUT双滤光片切换器在白天的光线充分时,红外截止滤光片工作,CCD还原出真实彩色,当夜间光线不足时,红外截止/吸收滤光片自动移开,全透光谱滤光片开始工作,使CCD充分利用到所有光线,从而大大提高了低照性能。
IR-CUT双滤光片切换器好坏区分
IR-CUT的好坏来自于三个方面:
1、滤光片
2、动力驱动部分
3、控制电路

2工作原理

在摄像机的镜头前,内置一个全光谱透镜薄膜,由一个微电子电机驱动。
当/CCD感光芯片吸收到自然界的各种波长前,双滤光片根据侦测到的实际光线,阻挡/放行通过镜头的光线,使CMOS/CCD能够得到最恰当的成像光线,这样后期得到的图像就能得到一个最佳值,当然也得到一个最佳画面。这一切都是自动进行,不需要人工干预哦!
阅读(319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vi/vim使用进阶: 目录

下一篇:mac 博文链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