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79098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BSD

2014-12-28 14:19:58

系统自带截图工具:


全屏截图并保存到桌面文件: Command + Shift + 3
部分截图并保存到桌面文件: Command + Shift + 4
截取窗口并保存到桌面文件: Command + Shift + 4 + Space
全屏截图并保存到剪切板: Ctrl + Command + Shift + 3
部分截图并保存到剪切板: Ctrl + Command + Shift + 4
截图窗口并保存到剪切板: Ctrl + Command + S
hift + 4 + Space



Finder 快捷键


隐藏 Finder:Command + H


隐藏其它程序:Command + Option + H
清空废纸篓: Command + Shift + Delete
清空废纸篓(不提示): Command + Option + Shift + Delete
获取简介 (静态窗口) : Command + I(i)
获取简介 (动态窗口) : Command + Option + I(i)

文件操作快捷键


拷贝项目:Option + 拖动项目
复制(创建副本): Command + D
创建副本(鼠标方式): Command + Option + 拖动
显示替身的原身: Command + R
添加到个人收藏: Command + T
对齐项目: Command + 拖动
在新窗口中打开目录: Command + 双击
打开文件夹: Command + 下方向键
返回上级目录: Command + 上方向键

窗口快捷键


最小化所有窗口:Option + 点击最小化按钮
不激活移动窗口:Command + 拖动窗口
显示为图标:Command + 1
显示为列表:Command + 2
显示为分栏:Command + 3



启动电脑时的巧妙使用:
1、在电脑启动时,同时按住“option”键可以重建桌面,此操作应每月做一次。
2、在电脑启动时,按住“shift”键可以关闭所有系统功能扩展。
3、在电脑启动时,按住鼠标可以推出软盘以避免将其用作启动磁盘。
4、在电脑启动时,同时按住“shift”+“option”+“delete”键可以忽略启动磁盘,并自动寻找另一个介质做启动盘。
5、在电脑启动时,同时按住“option”+“p”+“r”键可以重设“选配器”和“控制板”,清除pram。这种方法对于使用时间较长(半年以上)且系统有问题的电脑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6、同时按住“shift”+“option” +“电源键”可以重新启动或关闭电脑;
7、在鼠标不能动时,同时按住“control”+“电源键”可以强行启动电脑。
使用显示图像或文件夹工作时的巧妙使用:
1、鼠标连按图像或文件夹可以打开图像或文件夹;点按桌面上的图像能使桌面成为现用(不包括所选图像)。
2、用鼠标拖曳图像或文件夹可以移动到所需位置。
3、按住“option”键+鼠标拖曳图像或文件夹可以将图像或文件夹拷贝到其它文件夹中,而不是移动。
4、在拖曳图像或文件夹时将图像或文件夹拖至窗口上端的菜单栏可以取消对它的移动或拷贝。
5、按住“shift”键+整理窗口可以整理所选图像。
6、按住“return”或“enter”键可以编辑所选图像或文件夹的名称。
7、按任一字母键将选择以该字母开头而命名的图像或文件夹。按“tab”键将按字母顺序选择下一个图像或文件夹。
8、同时按住“shift”+“tab”键将按字母顺序选择上一个图像或文件夹(注:中文名称以第一个字的汉语拼音的第一个英文字母为准)。
9、按“→”或“←”键将选择左面或右面的像或文件夹;按“↑”或“↓”键将选择上面或下面的图像或文件夹。
10、按“shift”+点按所需图像或文件夹可以选择多个图像或文件夹,或用鼠标拖曳到封入所需图像或文件夹而选择多个图像或文件夹。
使用文件对话框时的巧妙使用:
1、打开对话框时(如使用“文件”菜单下的“打开”或“存储”等命令时同时)按“.”或按“esc”键可以取消该命令。
2、同时按“苹果键”+“↑”或点按桌面图像可以上移一层。按“↑”或“↓”键可以选择上一个或下一个项目。
3、按“option”键+打开替身可以显示而不是打开替身的原文件。
4、“tab”键使目录或名称框成为现用。
5、按“苹果键”+“n”键可以建立新文件夹。按“return”或“enter”或“o”键可以打开所选项目。
使用窗口工作时的巧妙使用:
1、按“苹果键”+“w”键或点按窗口关闭格(位于窗口左上角)可以关闭当前文件夹窗口。
2、同时按“option”+“苹果键”+“w”键或“option”+点按窗口关闭格可以关闭所有文件夹窗口。
3、按“苹果键”+拖曳窗口可以移动该窗口,但不使其成为现用窗口。
4、连续点按两下文件夹的标题行即隐藏显示该文件夹,再连续点按两下即恢复显示。
5、按“option”键点按缩放格(位于窗口右上角)可以将窗口放大至它所在的屏幕大小。
6、按“option”键+打开或“option”键+连按图像可以在打开该图像后自动关闭该窗口。
在一些特殊符号中的巧妙使用:
在英文状态下,“option”键和一些英文字母键的结合使用会产生一些特殊符号,举例下一些常用的特殊符号,注意如果字母的大小写不同表达的特殊符号也不同。
在这里我只是抛砖引玉,还有许多特殊符号请读者自己去试验。
“option”+“2”=tm
“option”+“6”=§ 
“option”+“=”≠
“option”+“p”=π
“option”+“s”=β
“option”+“z”=Ω
“option”+“x”=≈
“option”+“v”=√
“option”+“b”=∫
“option”+“m”=μ
“option”+“’”=≤
“option”+“.”=≥
“option”+“/”=÷
“shift”+“option”+“k”=苹果标志。

阅读(258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andyhzw2015-03-04 23:39:45

全屏快捷键是control+comman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