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83395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LINUX

2014-11-03 16:30:55

sync是一个linux同步命令,含义为迫使缓冲块数据立即写盘并更新超级块。
其中包含已修改的 i-node、已延迟的块 I/O 和读写映射文件。
[wang@localhost usb]$ man sync

NAME
       sync - flush file system buffers

SYNOPSIS
       sync [OPTION]

DESCRIPTION
       Force changed blocks to disk, update the super block.

       --help display this help and exit

       --version
              output version information and exit

使用原理
在linux系统中,为了加快数据的读取速度,默认情况下,某些数据将不会直接写入硬盘,而是先暂存内存中,如果一个数据被重复写,这样速度一定快,但存在一个问题,万一重新启动,或者是关机,或者是不正常断电的情况下,由于数据还没来得及存入硬盘,会造成数据更新不正常,这时需要命令sync进行数据的写入,即#sync,在内存中尚未更新的的数据会写入硬盘中。当然正常情况下,关闭系统时会自动进行内存数据于硬盘数据的同步检测,保证硬盘数据在关闭系统时是最新的。

使用场合
    1.在关机或者开机之前最好多执行这个几次,以确保数据写入硬盘。
    2.挂载时,需要很长时间的操作动作(比如,cp 大文件,检测文件),在这个动作之后接sync。
    3.卸载U盘或其他存储设备,需要很长时间,使用sync。
 
用例
    system("sync");
阅读(262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