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62217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嵌入式

2013-08-14 17:17:55

PoE : Power over Ethernet.
    
是指通过10BASE-T、100BASE-TX 、1000BASE-T 以太网网络供电,其可靠供电的距离最长为100米。


1,PoE标准及发展
    1,IEEE 802.3af(15.4W)成为了首个PoE供电标准,规定了以太网供电标,准,是现在PoE应用的主流实现标准。
    2,IEEE802.3at(25.5W)应大功率终端的需求而诞生,在兼容802.3af的基础上,提供更大的供电需求,满足新的需求。
    


2,PoE系统组成
    

    PSE    power-sourcing equipment    供电设备 
    PD     Powered Device            受电设备
    PI     Power Interface           PSE/PD与网线的接口
    
3,PoE的供电方式
    有两种供电方式:Alternative A(1,2,3,6 信号线),Alternative B (4,5,7,8 空闲线)
    1,Alternative A(1,2,3,6 信号线),通过数据脚供
        如下图所示,PSE 可通过数据对给PD供电。由于DC和数据频率互不干扰,所以可以在同一对线同时传输电流和数据。
        其实,对电缆来说可以看作一种“复用” 。可以把1,2链接形成正(或负)极,把3,6链接形成负(或正)极。
        
    2,Alternative B (4,5,7,8 空闲线),通过空闲脚供电
        如下图所示,4,5链接形成正极,7,8链接形成负极。由PSE 给PD供电 
           

4,PoE 设备上电操作过程 
           检测        PD功耗分类            开始供电          实时检测          断开电源
     
        1 、Detection ,PSE 检测PD是否存在。 
            该步骤主要的操作是:PSE 通过检测电源输出线对之间的阻容值来判断PD是否存在。
            Detection 阶段输出电压为2.8V~10V,电压极性与48V 输出一致。只有检测到PD,PSE 才会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PD存在的特征: a.直流阻抗在19K ~26.5Kohm之间;b. 容值不超过150nF ;

        2 、Classification( 可选),PSE 确定PD功耗。 
            PSE 通过检测电源输出电流来确定PD功率等级。Classification阶段端口输出电压大小为15.5V~20.5V。电压极性与48V 输出一致。

        3 、Powerup,PSE 给PD供电。 
            当检测到端口下挂设备属于合法的PD设备时,并且PSE 完成对此PD的分类(可选),PSE 开始对该设备进行供电,输出48V 的电压。

        4 、RTP & Power management,实时监控,电源管理 
            为PD设备提供稳定可靠48V的直流电,满足PD设备不越过15.4W的功率消耗。

        5 、Disconnection  PSE检测PD是否断开 
            若PD设备从网络上断开时,PSE就会快速地(一般在300~400ms之内)停止为PD设备供电,并重复检测过程以检测线缆的终端是否连接PD设备。

        总结:
            在把任何网络设备连接到PSE时,PSE必须先检测设备是不是PD,以保证不给不符合POE标准的以太网设备提供电流,
            因为这可能会造成损坏。这种检查是通过给电缆提供一个电流受限的小电压来检查远端是否具有符合要求的特性电阻来实现的。
            只有检测到该电阻时才会提供全部的48V电压,但是电流仍然受限,以免终端设备处在错误的状态。
            作为发现过程的一个扩展,PD还可以对要求PSE的供电方式进行分类,有助于使PSE以高效的方式提供电源。
            一旦PSE开始提供电源,它会连续监测PD电流输入,当PD电流消耗下降到最低值以下,
            如在拔下设备时或遇到PD设备功率消耗过载、短路、超过PSE的供电负荷等,PSE会断开电源并再次启动检测过程。



参考文献:
    《poe技术白皮书.pdf》
    《POE技术培训资料.pdf》



阅读(4266) | 评论(2) | 转发(4)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U博客助理2013-10-10 11:18:50

嘉宾点评: 一篇不错的对PoE技术的资料整理,简明扼要,结构清晰,是一篇技术人员快速入门的不错的参考资料, 并提供参考文献名,方便读者进一步了解。感谢作者分享,建议可以在现有的资料上发展出自己的认识和观点。(感谢您参与“原创博文评选”获奖结果即将公布)

forgaoqiang2013-08-15 14:19:45

不错的总结内容 PSE设备容易出现对PD离线后暂时不会断开供电的问题 因此建议将支持POE的客户端设备拔下来以后 等待5s左右再接上不支持POE的客户端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