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79244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LINUX

2012-12-20 10:30:15

本地计算机ip:192.168.1.100
远程计算机ip:192.168.1.244



   远程计算机打开 mysql 服务器:#/etc/init.d/mysql.server start
   本地计算机连接远程 mysql服务器:./mysql -h "192.168.1.244" -u root -p

   发生以下错误:
   ERROR 1130 (HY000): Host '192.168.1.100'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mysql服务器出于安全考虑,默认只允许本地登录数据库服务器。
解决方法:
1,远程计算机(ip:192.168.1.244)执行如下:
   开启服务器:/etc/init.d/mysql.server start
   登陆服务器:bin/mysql -u root -p
   使用服务器:mysql> use mysql


   创建远程登陆用户并授权 :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test.* to andy@'192.168.1.100' identified by '123456';


上面的语句表示将 test 数据库的所有权限授权给 andy 这个用户,允许 andy 用户在 192.168.1.100这个 IP 进行远程登陆,并设置 andy 用户的密码为 123456 。

下面逐一分析所有的参数:

all PRIVILEGES 表示赋予所有的权限给指定用户,这里也可以替换为赋予某一具体的权限,例如:select,insert,update,delete,create,drop 等,具体权限间用“,”半角逗号分隔。

test.* 表示上面的权限是针对于哪个表的,test 指的是数据库,后面的 * 表示对于所有的表,由此可以推理出:对于全部数据库的全部表授权为“*.*”,对于某一数据库的全部表授权为“数据库名.*”,对于某一数据库的某一表授权为“数据库名.表名”。

andy 表示你要给哪个用户授权,这个用户可以是存在的用户,也可以是不存在的用户。

192.168.1.100 表示允许远程连接的 IP 地址,如果想不限制链接的 IP 则设置为“%”即可。

123456 为用户的密码。


执行了上面的语句后,再执行下面的语句,方可立即生效。
    > flush privileges;



2,本地计算机(ip:192.168.1.100):
   执行如下:./mysql -h 192.168.1.244 -u andy -p 123456
   显示如下:



DONE

阅读(58728)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