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78621
  • 博文数量: 579
  • 博客积分: 154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2 15:29
个人简介

http://www.csdn.net/ http://www.arm.com/zh/ https://www.kernel.org/ http://www.linuxpk.com/ http://www.51develop.net/ http://linux.chinaitlab.com/ http://www.embeddedlinux.org.cn http://bbs.pedi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9)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5年(91)

2014年(159)

2013年(231)

2012年(80)

分类: LINUX

2012-12-17 15:18:04

先准备好两个镜像文件
rhel-server-6.0-x86_64-boot.iso
rhel-server-6.0-x86_64-dvd.iso

6.0中已经没有images\boot.iso这个文件了,而是直接提供了一个镜像。而5.5的应该还是用这个镜像来引导。

第一步制作启动U盘:
这个跟网上说的差不多,用UltraISO打开rhel-server-6.0-x86_64-boot.iso,然后点击启动光盘->写入硬盘镜像,选择硬盘驱动器为U盘。
写入方式为:usb-hdd+->最后点击“写入”,提示刻录完成。

第二步提取rhel-server-6.0-x86_64-dvd.iso中的images\install.img文件

第三步拷贝rhel-server-6.0-x86_64-dvd.iso文件到U盘根目录,拷贝提取出来的images文件夹到U盘根目录。

第四步,插入到要安装的电脑上,选择U盘启动就可以啦。安装时注意选择正确的分区,可以在刚进入时的蓝色界面,可以按F2键,查看硬盘内文件,确定分区,应选择rhel-server-6.0-x86_64-dvd.iso镜像和images文件夹所在的分区。

在IBMx3650M2和VM虚拟机上测试成功。

思考:
查看磁盘管理,发现U盘经UltraISO写入boot镜像后,U盘空间会变成两块,一块在windows下可见,一块不可见。我们拷贝的镜像文件都是在可见的那个驱动器中,在Redhat引导的时候,会去寻找images/install.img文件,同时加载后,会在当前的磁盘下寻找iso文件。

也就是说,有两种解决方法:1、我们在可见的那个U盘空间下,拷入images/install.img文件,就可以了。2、在用UltraISO写入boot镜像的时候,把rhel-server-6.0-x86_64-dvd.iso镜像也直接写入到优盘,就是说要在打开boot镜像的时候,加入上面的那个镜像,然后再写入U盘。第二种方法经测试可正确安装,但发现用UltraISO写入后,整个U盘为一个整块,可以正常游览写入的所有文件,不知道原因所在。

注意:经UltraISO写入镜像后有可能U盘会无法使用,比如4G优盘写入镜像后就剩下300多MB,此时唯有量产才能恢复容量,至少我还没找到其他的方法可以。话说可以量产的话,也可以直接把优盘量产为CD-ROM,这样插在电脑上选择USB启动,可以像光盘安装一样完成,比较方便。

额外的资料记录:

(一)
3、将redhat iso拷贝到U盘根目录
4、启动服务器将启动项首选USB启动
5、启动的redhat引导菜单后
按”F2″键,输入:linux askmethmod (moper:怀疑拼写错误,应该是askmethod,请高手指正)
在一系列的程序运行之后,出现了安装对话框,选择安装的源为硬盘(也就是U盘),通常为以sd开头(通常:sda的是硬盘 sdb的是U盘)
在选择源这一步可以拔掉U盘在插上确认U盘挂载的设备名称,在选择的挂载的设备后,下面输入路径的对话框是输入iso所在的目录,如在根目录则输入:/
6、按照提示操作到“分区”时选择“在选定磁盘上删除所有分区并创建默认分区结构”
在下面的“选择本次安装中使用的驱动程序”列表中将U盘去掉
通常:sda的是硬盘 sdb的是U盘
7、操作到GRUB引导装载程序这一步则需要注意,我们需要将GRUB引导装在硬盘上,而不是U盘
如果Grub的引导器如果安装在/dev/sdb上,那么,在拔出u盘之后,就无法引导系统。!!

(二)
Step 2:将安装镜像文件 重命名为 rhel-server-6.0-i386-dvd.iso 或者rhel-server-6.0-i386-dvd.iso,并复制到 U盘中。
请注意,这里名字务必准确,windows系统要开启用显示扩展名!否则 容易出现 rhel-server-6.0-i386-dvd.iso.iso这种错误名字!
名字不对会 报缺少iso9600图像 错误!

moper:这个文件名的差异现在还不知道是否是造成“缺少iso9600图像”错误的根本原因,我想应该会能指定ISO文件的吧。我测试的时候,在蓝色引导界面的时候,按F2选择rhel-server-6.0-i386-dvd.iso后,会自动跳回,无法进行下一步。不知道是应该选,还是说F2进入的只是一个查找文件的程序。

(三)
4.”写入方式” 根据实际情况,不同主板选择不同,这里选择”USB-HDD+”,点击格式化,再点击写入
5.第4步操作完成后,打开U盘目录,在根目录下保留”syslinux”,其它目录、文件全部删除
6.复制CentOS-5.3-i386-bin-DVD.iso到U盘
7.用U盘启动需要安装CentOS系统的电脑

moper:装Redhat6.0以下的,应该就是上面所说的,拷贝syslinux目录的内容在U盘上
阅读(106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