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395
  • 博文数量: 110
  • 博客积分: 881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2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1 13: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89)

2012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12-20 13:23:18

石英晶振的应用

    石英晶振元件在门振荡电路与科尔匹兹振荡电路中的应用相同,在门振荡电路中一般的激励电平比较大,需要增加一个串联电阻以保证晶体工作在一个合适的激励下。门振荡电路与科尔匹兹振荡电路对晶体的匹配最重要的是考虑晶体与电路负阻的匹配,无论是门振荡电路还是科尔匹兹振荡电路的负阻都要求达到晶体电阻的5倍以上,才能保证晶体与电路配合稳定,工作可靠。电路负阻Ri的确定:Ri=  -  gm/(ω2C1*C2),  gm为互导,单位:(S  西门子),电路负阻Ri与电路工作频率有关,频率不同负阻也不同。当电路负阻与晶体匹配不好的时候,会出现频率不稳,频率跳变,不振或本来设计的基频振荡结果振荡在泛音频率,或泛音电路结果振在了基频频率上。

    上述的这些也充分说明了,但还有下面这个匹配的问题。

     晶体与电路匹配的另一个问题是晶体的负载电容CL的确定,在门振荡电路中,晶体负载电容CLC1C2两个电容串联以后再加上电路的杂散电容CS得到;在科尔匹兹振荡电路中晶体负载电容CLC1C2C3三个电容串联以后再加上电路的杂散电容CS得到。晶体负载电容CL影响了振荡电路的频率偏差,造成系统误差;振荡电路中振荡电容C1C2C3的散差和杂散电容CS的散差决定了振荡频率散差的大小。

小资推荐:

阅读(2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