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259
  • 博文数量: 110
  • 博客积分: 881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2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1 13: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89)

2012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12-27 13:46:20

升压在贴片电感中的用途

升压电路中:

  电感的作用:是将电能和磁场能相互转换的能量转换器件,当MOS开关管闭合后,电感将电能转换为磁场能储存起来,当MOS断开后电感将储存的磁场能转换为电场能,且这个能量在和输入电源电压叠加后经过二极管和电容的滤波后得到平滑的直流电压提供给负载,由于这个电压是输入电源电压和电感的磁砀能转换为电能的叠加后构成的,所以输出电压高于输入电压,既升压过程的完成;

  肖特基二极管主要起隔离作用,即在MOS开关管闭合时,肖特基二极管的正极电压比负极电压低,此时二极管反偏截止,使此电感的储能过程不影响输出端电容对负载的正常供电;因在MOS管断开时,两种叠加后的能量经过二极向负载供电,此时二极管正导游通,恳求其正向压降越小越好,尽量使更多的能量供给到负载端!! 

贴片电感升压原理:

  简化的电感型DC-DC转换器电路,闭合开关会惹起经过电感的电流增加。翻开开关会促使电流经过二极管流向输出电容。因储存来自电感的电流,多个开关周期以后输出电容的电压升高,结果输出电压高于输入电压。

  晶体管电路中使用的电源变压器,一般只有一、二次两个绕组。二次绕组的匝数少而导线粗。二次绕组多数为两个出线端,也有的为三个出线端,其中一个为中心抽头的直流电阻应相等。

  灯丝变压器只有一、二次两个烧组,一次烧组导线较细,二次绕组织导线较粗。

  半导体收音机中使用的输入、输出音频变压器,一次直流电阻大,二次直接电阻小。

  测量绝缘电阻。用万用表观功率R×10K挡作简易测量,方法是:一支表笔搭在铁心上,另一支分别搭在铁心与一次侧,一次侧与各二次侧、铁心与各二次侧以及二次侧各绕组的一个引脚上,万用表针都应该不动。若表针向右偏转,说明绝缘性能下降。

小资推荐:

阅读(5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