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540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5 16:14
个人简介

呃 会的不多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3-07-02 23:59:52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很崇拜一些牛人,他们的传记被大家拿来读了又读,不管是励志的还是讲述经验的,我们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学习他们们身上那些优点,希望自己总有一天也能够像他们那样牛!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淘宝技术这十年》就类似于那些名人牛人传记一样,它是一本名站传记,也应该属于阿里巴巴这个名企传记的一部分。从这本书里面我们学到的更多的会是一个名站是怎么成长起来的,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如何实现一个名站的一些经验!

     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的所有试读章节,真是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本书做到了经验与技术并举,通俗与幽默共存。正如作者所说,试读之后我也不知道该把这本书定位成怎么样的一本书,其中有淘宝的成长历史,有淘宝牛人的个人经历,还有技术与经验的分享,但是不论怎么定位这本书都值得去读一读。他就像一本幽默诙谐的名人传记,告诉我们淘宝的成长历程,从其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成长的经验,比如起初这个网站是买来的,阿里巴巴公司的人都不知道淘宝是自己家在做的,团队内部的氛围使得内部人员沟通交流高效——淘宝名字的由来,淘宝发展很迅速,如此快节奏的工作大家始终是拧成一股绳累并快乐着等等这些,这些都是我们希望实现一个名站做一个牛人应该思考和多回味回味的内容。读第0章,看到淘宝如今的规模,真的是让人血脉喷张,叹为观止。关于书中的技术,在第0章中关于用户访问淘宝背后的技术流程的介绍可以看到作者对于技术的理解深度,能够用那么简明易懂又透着一股幽默劲儿的方式将这个过程表述出来的,使得高技术的读者能够加深对http方面的理解。读第1章,基本是故事的形式,但是其中也不乏对技术的一些阐释,如当年的mysql还不够完善造成的问题,读来让人可以鉴古知今。

      总而言之,我觉得这是一本好书,是一本名站传记,是一本牛人传记,是一本名企传记,从中我们可以获得很多技术、生活、管理等等多方面的经验与技巧。



阅读(172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