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714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5 16:14
个人简介

呃 会的不多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3-05-31 12:31:12

        从这本书的名字可以发现,这是一本访谈录,它不同于一般讲技术或讲理论的书籍,事实上,它是我读(试读)过的最不像讲软件测试而又实实在在是讲软件测试的书下面我就从一下几点说说我的试读感受:
      1.这本书的内容安排很有独到之处。这本书不同于其他的讲软件测试的书,讲软件测试的理论,软件测试的工具、技术、方法。这本书的内容安排则完全是一本故事书的形式,讲解各个行业里面的一些软件测试牛人们的故事,讲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叙述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再加上作者以他的视角的解读和清晰简洁的叙述文笔,使得这本书读起来根本不会觉得乏味反倒是兴趣满满。所以这本书会给人一种拿起来就放不下,希望把他一口气读下去的冲动。
      2.这本书的内容很好,我一直认为学习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书籍或者其他资料来自学,与书籍的作者进行沟通;另一种则是与人交流,从别人的经验学习,这种方法往往更快,更高效。这本书就给我们提供了一种与软件测试专家交流的途径,从这本书里,我们不仅能从他们的成长经历中收获一些关于职业、人生的成长经验,更能从这些实践者的软件测试之路中找到软件测试的方法以及这些方法运用的经验。
      所以总体来讲,这是一本不像讲软件测试的书籍,但是从整个书籍的结构和内容来讲却又是一本精心安排的地地道道的软件测试书!
阅读(16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