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572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33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3 18: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3年(13)

2012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2-10-21 17:36:53

Finereport打破洋报表三足鼎立局势的主要代表之一,以简单易学著称,零编码实现中国式复杂报表,是一款纯Java编写的企业级web报表软件工具。

水晶报表,水晶报表从1988年开始开发以来,93年随着微软的VB一起发行,随着VB的流行,它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为报表软件业的标准。2000年初, 作为水晶报表的java版本JReport面世;2000年末,采取创新方式学习CrystalReportStyleReport进入市场,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这两种报表软件在功能上的对比。

1.    报表功能

1.1.  悬浮元素

finereport支持悬浮模式显示文本类型、公式类型、图片类型、图表类型;水晶报表不支持悬浮元素。

1.2.    双向扩展,行列对称

Finereport支持报表单元格双向扩展,不需要子报表即可实现工资条一类双向扩展报表;水晶报表不支持双向扩展以及行列对称。

1.3.    背景图

Finereport支持报表背景图,单元格背景图,统计图背景图,背景图保存在CPT文件中,开发和部署切换时无需考虑图片的存储;水晶报表支持报表背景图,单元格背景图,统计图背景图。

1.4.    条形码

Finereport支持多种的一维条码以及二维图形码;水晶报表不支持,需要通过条码生成工具生成条码,并以图片形式使用在报表中。

2.    其他功能

2.1. 后台打印

Finereport可以配置多台后台打印机实现后台报表打印;水晶报表可以配置多台后台打印机实现后台报表打印。

2.2.    集群与负载均衡

Finereport使报表引擎的缓存数据能够在负载均衡服务器之间进行同步,可以减少服务器运算次数,提高系统总体效能;水晶报表使报表引擎的缓存数据能够在负载均衡服务器之间进行同步,可以减少服务器运算次数,提高系统总体效能。

阅读(20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