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420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33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3 18: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3年(13)

2012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2-09-30 19:31:49

首先来认识一下java报表软件的分类:纯java工具盒支持java的工具。支持java的报表工具,其实就是非java的报表工具,但是呢,这类报表软件可以再java程序中调用。

而纯java报表软件即java语言编写的报表软件,包括报表引擎、内核、设计器界面等等。

这里主要介绍一些国内的纯java软件:帆软报表、皕杰报表

帆软报表,也就是finereport一款纯Java编写的企业级web报表软件工具。它能够全面支持主流的B/S架构以及传统的C/S架构,部署方式简单而灵活。业内一般认为Finereport是打破洋报表三足鼎立局面的一大代表。它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三层架构,支持多人协同工作,数图综合分析等决策支持便捷,支持多数据源和多源分片,打印支持一般格式的同时还首创Flash打印,打印效果很好。目前的最新版本是7.0,可以从官网下载。

 

润乾报表,除了高端的润乾报表,还有相对低端免费的快逸报表。这里主要介绍润乾报表,快逸报表不想多说,大家都懂的。润乾也是打破洋报表三足鼎立格局的又一代表。润乾的设计支持中国式复杂报表,以强大的数学理论为基础,这要求学习者有很强的数学能力。润乾报表设计方式依赖手写表达,终端服务器在公司总部,依靠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数据处理和运算,但是有时使用用户多就会造成相当大的压力。目前的最新版本貌似是4.5.

皕杰报表, 皕杰报表(BIOS Report)是Java平台上专业的,它除了强大的报表功能外,最大的优势是基于开放的Java平台、符合中国人使用报表的习惯,在处理中国式报表具有独特的优势。博主没有使用过,目前的最新版本好像是3.5.

阅读(1743)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FineReport报表软件与水晶报表功能对比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硅谷的码农2015-01-21 10:21:30

finereport的打印效果很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