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467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33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3 18: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3年(13)

2012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2-10-27 21:28:29


finereportcrystal(水晶报表)和RQ在报表设计上的对比

finereport报表软件,是南京帆软自主研发的一款高效易用的类Excel、纯Java报表工具,首创了B/S设计器应用和移动BI应用,集数据展示(报表)、数据查询(参数)和数据录入(填报)于一身,是制作复杂中式报表的首选商业Web报表软件。

Crystal Reports(水晶报表)是一款商务智能(BI软件,主要用于设计及产生报表。水晶报表是业内最专业、功能最强的报表系统,它除了强大的报表功能外,最大的优势是实现了与绝大多数流行开发工具的集成和接口。

乾报表系统是基于独创的数据模型开发的新一代Web报表软件,出色地解决了传统报表软件难以解决的问题,轻松制作复杂困难的报表,是Web报表系统的理想选择。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这三种报表在报表设计上的不同。

1、  Excel报表设计器

Finereport神似Excel的报表设计器,支持无限扩展的行列,多sheet报表,完全兼容Excel公式,当添加删除行列时,引用单元格的公式计算也可以自动变化。可以无失真的导入导出ExcelRQ,形似Excel的报表设计器,支持十行十列,不支持多sheet,导入excle需更改公式。很遗憾,水晶不支持。

2、  支持多报表运行环境

除了finereport之外,其他的2个报表工具都不支持多报表运行环境。

3、  支持远程报表环境开发

Finereport支持通过远程报表开发环境,支持多人协同做报表,支持报表锁定与解锁;RQ只支持远程发布。水晶不支持。

4、  拖拽式操作

Finereport不需要手写任何公式,通过鼠标拖拽即可实现数据的分组统计等设计;RQ支持拖拽,但是数据的分组,过滤,排序等均需手写表达式;水晶报表支持将数据拖拽到指定的区域内。

5、  零编码实现工具栏

Finereport,设计好的报表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打开,无须任何编码即可利用内置的工具栏进行各种翻页,打印,输出等操作;RQ需要编码实现工具栏;水晶报表自动生成简单的翻页工具栏。

阅读(8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