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9070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IT职场

2015-08-26 23:10:51

纵有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了。

这也可以概括成我对系统架构师大会的心理,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想它来到,又怕它来到……

 

装机、做网线---组网、管NT---系统工程师--项目管理

 

真正和电脑的接触,是在大学的课堂上,那么多人坐在UNIX终端前,敲打着命令,记得用的最多的就是发送message的命令。那时想拿到学分,竟然还要考五笔字型打字。

 

最后的半年多,基本上,就在广州天河区的广州电脑里混了,做做网线、装装电脑,哈哈,最多的竟然搬着电脑上下楼。所以到现在,俺也是会熟悉做网线的哈。

 

第一份工作,在一家外企,做了MIS,管理着MRP系统,组建内部局域网,管理着WINDOWS NT域。NT域都管过的人,我现在是不是也是大叔级人物了呢?!

 

之后,就从广州来到了北京,那是一个吓人的季节,2003年的非典,北京仍然没有结束。

 

之后,就走了这样的一条路:系统工程师--高级系统工程师--系统架构--项目管理。也从单打独斗,开始有了团队合作,也带起了团队。

 

所涉及的东东,好像也不少,系统、网络、灾备、安全、项目管理、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好多啊,现在总结了下,好像拿的出手基本没有了。唉,每每思及,都有深深的大叔级别的危机感啊。

 

 

系统架构师大会的爱恨与梦想

 

好像和IT168的交集产生于2004年,我写的文章被网站转载了。然后,就和大家认识了。

系统架构大会的每一届我都有收到邀请,并力争参加。可为什么还有爱恨,还有梦想之说呢?

 

为什么爱?每届的大会,演讲主题贴合企业实际,讲师又是业界佼佼者,干货多多,就如饕餮盛宴,能不爱嘛?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用于表达对大会的爱意和赞扬,好不为过的!

 

为什么恨?一般的恨是因为得不到,才由爱生恨的。看着那么好的、那么多的演讲内容,都是自己想了解的、想学习的,但有时不能分身去听、有时不能参加来听。能不“恨”嘛?

 

参加系统架构师大会,还要有梦想?!是的,梦想很简单,尽管不能实现。那就是让俺分身同时参加好几个俺感兴趣的主题演讲:如高可用高并发的系统设计与运维相关、如系统安全相关、如互联网金融相关、如DevOps相关、如系统架构相关的。

 

我知道,2015年的10月下旬,我又要有爱有恨,我又要想着有梦想了。但无论如何,系统架构师大会,我永远是您的粉丝!我永远尊重着那些辛苦付出的讲师们!我永远感激着大会的主办者及工作人员!!!

 

好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有梦想要分身,我有梦想要分身,我有梦想要分身,因为我不想错过系统架构师大会的每一场主题演讲!

 

好吧,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想它来到,又怕它来到……,2015系统架构师大会上见!!

阅读(1881) | 评论(0) | 转发(0) |
1

上一篇:深信服aSV服务器虚拟化试用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