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4564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云计算

2012-04-28 11:15:02

第七章 常见问题分析

本系列文章内容简介:

通过部署system center 的解决方案,实现SCOM 2007 R2对虚拟服务器的系统健康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出具报表,以及配合SCVMM 2008 R2实现PRO等。

SCOM 2007 R2的安装:管理控制台及数据库和报表服务器分开安装的。

 

本章节主要汇聚在部署SCOM的过程、以及SCOM与SCVMM互操作性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一、域账号密码的变动导致服表服务失效。

问题描述:

在安装SCOM报表服务器时使用了域账号作为启动服务,但由于域安全策略,域帐号密码定期修改,会造成服务启动败。虽然密码更改后,在服务中也设置了相应用了密码变化,但仍不行。

解决方法:

在安装有SQL数据库及报表服务的机器上,依次打开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以打开“配置报表服务器”。

然后,在此界面,涉及到启动服务账号的密码进行重新设置便可。

二、SCOM管理服务器及数据库服务器分系统安装

较多企业的信息管理制度规定了管理类与数据库类的服务器要分别放置在不同的系统上,以便于应用相关策略及安全设置。

在设计SCOM解决方案部署时,需要把管理控制台和数据库分别安装在不同的系统上,如何选择不同的组件是一个问题。

下图显示了安装管理服务器的组件选择:

下图显示了安装数据库服务器的组件选择:

三、SCOM报表服务器的安装

在安装SCOM报表服务器时,一般分选择把报表的数据仓库或报表服务器安装在和SCOM数据库同一台机器上,在安装时往往会出现软件先决条件不足的问题。

在确定两者均在同样的系统上后,请确认SQL SERVER的报表服务在安装SQL SERVER时被选择:

四、SCOM与SCVMM的互操作

SCOM与SCVMM的互操作性,主要体现在使用SCOM监控SCVMM上的HyperV主机及虚拟机,以及使用性能和资源优化(PRO)来进行虚拟机的迁移,以满足业务的正常提供。

互操作能够得以进行,需要满足以下四点:

1、 在SCOM机器上导入以下管理包

IIS6/7、SQL Server 2005、WindowsServer2003/2008

2、 在SCOM机器上运行SCVMM安装程序中的“配置Operations Manager”。

此操作会导入SCVMM的管理包及安装SCVMM的管理员控制台等。

3、 在SCVMM机器上运行SCOM的管理员控制台安装程序。

4、 在HyperV主机及其虚拟机安装SCOM客户端代理。

五、PRO提示后,虚拟机迁移的实现

PRO提示出现在主机组或是主机群集组,是针对主机的性能资源进行的。

可以设置手动或自动的方式来实现。

1、 要确保主机组中的其他主机的性能资源充足。

2、 要确保操作账号的权限。

阅读(19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