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387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92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29 14: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09-21 17:21:54

1 人格塑造


    在理念中,人格的培养是提高沟通效果的基础,也是人际关系中的关键因素,要把做人放在第一位。人品好的同事,人们就愿意和其交往,本身就产生了一种吸引力、向心力,利于合作共事。

    付出爱心、乐于助人是塑造人格的最重要的人际行为,要记住一条真理:“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逐步形成自己做人的信条。大量案例研究也表明,每一次付出,自身人格魅力就会增加一个光点,不断的付出,的光点就会连接起来形成一个“自身人格光环”。那么,你在人们心目中成了值得交往的人,你所获得的也是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有一句话,要记住:“我能为您做点什么?”这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奥秘。

2 坦诚相见

    坦率和真诚是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因素。对待自己的同事,能够不存疑虑,坦诚相见,是同事之间值得信赖的法宝。


3 赞美欣赏

    能够看到同事身上的优点,并及时给予赞美、肯定,对一些不足给予积极的鼓励,这是良好的基础。不要背后议论你的同事,要常常做“送人鲜花的人”,不要做“抛人泥土的人”,和颜悦色,是人们交往的需要。你这样做了,你就一定能受到同事的喜欢。


4 少争多让

    不要和同事争什么荣誉,这是最伤害人的。你帮助同事获得荣誉,他会感激你的功绩和大度,更重要的是增添了你的人格魅力。要远离争论,对一些非原则性的问题,切忌去争什么你输我赢,否则,其结果只能使双方受到伤害,百害而无一利。


5 善于倾听

    善于倾听是增加亲和力的重要因素。当同事的家庭、生活、工作出现麻烦而心情不愉快时,他向你倾诉,你一定要认真倾听,把自己的情感融到一起,成为同事最真诚的倾听者,这样会加深同事之间的。


6容忍异己

    容许每个人有自己独立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不要妄图改变任何人,要认识到改变只能靠他自己,劝其改变是徒劳的。


7 巧用语言
 

    中的语言至关重要,应以不伤害他人为原则,要用委婉的语言,不用直言伤害的语言;要用鼓励的语言,不用斥责的语言;用幽默的语言,不用呆板的语言等等。


8 理解宽容

    作为同事,我们没有理由苛求人家为自己尽忠效力。在发生误解和争执的时候,一定要换个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为人家想想,理解一下人家的处境,千万别情绪化,甚至把人家的隐私抖出来。任何背后议论和指桑骂槐,最终都会在贬低对方的过程中破坏自己的大度形象,而受到旁人的抵触。其实宽容了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将自己心中的愠怒化作和风细雨,神清气爽地度过每一天。若真的学会了宽容待人,微笑便会时常飘荡在脸上,快乐、温馨随之而至,人生路上更会少了荆棘,多了绚丽。


9 朋友勤联络

    在同事交往中,可能会有相处要好的朋友,诸多朋友形成自己的人际圈。在激烈竞争的现实社会中,铁饭碗已不复存在,一个人很少可能在同一个单位终其一生。空闲的时候给朋友挂个电话、写封信、发个电子邮件,哪怕只是片言只语,朋友也会心存感激。对进入自己人际圈的朋友要常常联络,一个电话、一声问候,就拉近了朋友的心,如此亲切的朋友,遇到好机会能不先关照你吗?

    做到以上几点,你就能在同事中间成为他们喜欢的人。关键在于行动,你首先从哲学的高度认识改变自己对人生发展的意义,去尝试,去行动,那么你就会享受到成功给你带来的喜悦。上述几点很普通,一看就会明白,但是,好多人并不能从人生的高度认识它,不能用自己的行为去尝试。要明白一个道理:同事之间良好的是靠自己来创造的,你去行动就会有好的结果。成功,属于那些立即行动的人。

        日常生活中的沟通也是无处不在的,学习演讲口才,说话技巧和沟通技巧我可以建议大家去去学习,如果你觉得上课太远的话,也可以买一套《》,这个学习资料也是非常棒的。我就是先买了系统之后再去上的课程,效果是很明显的。极力推荐...为了你为了的发展更好...

阅读(1020)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